央广网

特朗普陷“泄密门”风波 被指把高度机密通报给俄罗斯

2017-05-17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通过社交媒体为自己同俄罗斯商讨反恐事宜进行辩护,称自己有“绝对权力”和俄罗斯分享“事实”。特朗普此番表态是为了回应美国媒体15日关于他曾向俄罗斯泄密的报道。

  特朗普16日早晨在其推特账号上说:“我当时想和俄罗斯分享与反恐以及航空安全有关的事实,作为总统我有绝对权力这样做。”

  此前,根据《华盛顿邮报》15日晚的爆料称,特朗普在上周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时透露“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将炸弹伪装成手提电脑并通过安检的机密情报;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报道说,特朗普在会谈中跟俄罗斯外长讨论了“一些不合适的内容”,并且造成了严重的损害,白宫官员匆忙通知中情局和国安局,请他们遏制损害;《纽约时报》16日爆料称,这些机密消息来自于美国的盟友以色列。由于这一消息在美国政府内部也属于高度机密,因此即便是美国盟友的北约国家情报机构都没有得到通报,但是这样的高度机密却被总统随随便便地就通报给了俄罗斯。

  这一系列消息曝出,舆论的震惊程度可想而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认为,无论是尚未平息的“通俄门”还是如今的“泄密门”,都是美国国内反俄势力的“大合唱”。特朗普没有从政经验和公共服务的阅历,他缺乏自己的人员,白宫还空着数百个需要任命的重要岗位。目前,在白宫给他提供服务的很多人表面上看是服从他的领导,但是内心还是反对他的执政,因此不断地透风,不断地泄密,这个在未来还会发生。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特朗普;俄罗斯;反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