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一小镇诞生50年来首位新生儿 镇长不了解登记流程惊慌

2017-04-25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条91斤的大鱼】 

  一条身长1米5左右的大鱼扭动身躯的视频,刷爆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有市民称,这条鱼重达91斤,是从高邮湖内钓上来的。

  扬州高邮湖内,有没有这么大的鱼?记者联系上高邮湖一位鱼贩张先生,他在高邮湖边从事了40多年收购鱼的生意。张先生说,高邮湖内也可能真有这么大的鱼,但未必就能钓上来,这么大个头的鱼,用网具还差不多。

  查询发现,几年来,扬州确实出了不少“鱼王”,如在2014年夏季,在退水闸附近,一市民钓上53斤重的铜头鱼。2016年5月份,一钓友在万福闸附近的水域钓上一条39.5斤重的铜头鱼。

堂屋中央的坟墓

  【一处奇特的坟墓】 

  大活人将坟墓修建于房屋内的剧情,在金庸的作品《神雕侠侣中》中出现过,令人惊奇的是,这一幕竟然发生在了云南昭通大关。

  在云南的一座深山里,一对八旬老夫妇在所居住的房屋内分别为自己修建了一座坟墓,两老口守着两座空坟生活了将近半辈子。近日,这些相关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开了。记者证实,土坯墙房内的这两座“活人墓”,是建于三十年前。

  照片中显示,位于半山腰的土坯墙瓦房左侧墙角摆满了生活用的锅碗瓢盆,房内的门框已经风化成褐色,仅残留模糊不清的门牌号。这道门正对面被一个置于室内的建筑物遮挡,疑又是另一道墙。但是其离门槛还不到一米,由于室内光线较弱,从远处望去只见一团漆黑,根本无法识别。

  记者发现门内的建筑物是一座约2米高的石头坟墓,墓碑上雕刻有文字,坟上方放置有两口棺材。坟前右侧堆放着一些杂物,左侧两名老人正在一个木质小桌子上用餐。

  据了解,30年前,这对夫妻因膝下无子不得不为将来的后事所打算。苦思冥想和商量一通后,便用攒下的970元积蓄在自己居住的房屋内修建了两座空墓,男方的建在卧室,女方的则建在堂屋中央。

  【一座巨型冰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沿海出现一座巨型冰山,高约150英尺(约45米),比撞沉“泰坦尼克号”的冰山高出50英尺(约15米),引得众人围观,附近海域因此成了热门的旅游景点。

  加拿大东海岸拉布拉多半岛和纽芬兰岛附近被称为“冰山巷”,每年都会有许多上万年的大冰山从北极漂移至此。而此次的这座冰山格外大一些,当地一些居民称这辈子还没见过漂来这么大的冰山呢。通常冰山只有十分之一露出水面,但进入浅海时,露出的部分会越来越大。这座冰山已在近海搁浅,所以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由于它靠近海岸,很适合拍照,许多摄影爱好者都蜂拥而至,因而造成了交通堵塞。

  【一位特殊的新生儿】  

  法国克勒兹省的欧日小镇4月迎来了当地50年来的第一位新生儿。小女婴阿克塞拉的诞生在当地实属罕见,以至于镇长伊丽莎白·亨利及秘书在办理出生登记时惊慌失措,因为她们根本不了解相关流程。

  根据报道,产妇原本计划请附近小镇的助产士帮忙接生,但她刚刚坐上去产科的汽车,就诞下了一名女婴,并为其取名阿克塞拉。为此,4月4日,阿克塞拉的父亲前往市政厅为其办理出生登记。他在此得到了欢迎和祝福,而亨利与其秘书则不得不向临近的镇里询问出生证的办理流程。

  亨利向蓝色法国电台解释道,她们的确有出生登记簿,但不知道该如何办理,也不希望犯错。

  报道称,欧日小镇由12个小村庄组成,村里的房子几乎全部空置。整个镇只有一家商店。对于镇长而言,这名婴儿的降生给其他年轻伴侣带来了希望,未来他们或许会选择在这个房子360天都紧闭的地区安家落户。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镇长;欧日小镇;法国;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