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一学生跑半程马拉松 每跑一英里喝一瓶啤酒

2017-04-18 1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次特别的相聚】

  肥裤子、圆礼帽、小胡子、八字脚,再加一根从不离手的拐杖,这是卓别林在电影银幕上的经典形象。他演绎的一个个或笨拙或无奈的小人物,不发一语,却让人笑中带泪。

  在查理·卓别林的128岁诞辰之际,在瑞士662人身着卓别林在电影中标志性的黑色礼服,纪念这位电影喜剧大师。

  作为一位在英国出生,在美国成名,后来又归隐于瑞士的艺术家,卓别林一生始终称自己是一名“世界公民”。

  【一种可以预测的风险】

  医生有很多工具和方法预测患者的健康隐患,但仍无法百分百应对人体的复杂性,心脏病发作就是最难预测的情况之一。英国研究人员最新报告说,他们研发了一种人工智能系统,让计算机通过“自学”各种医学指征和数据来预测患者的心脏病发病风险,准确率高于人类医生。

  在他们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中,计算机使用了4种机器学习方法,分析英国近38万名患者的电子医疗记录,寻找心脏病发病模式。

  据介绍,人工智能系统首先进行自我训练,使用78%的患者数据来寻找发病模式并构建自己的诊断指导系统。接下来,系统用剩余22%的医疗记录对自己进行测试:先用2005年的数据进行学习归纳,然后预测此后10年内哪些患者会首次患上心血管疾病,最后使用2015年的记录检查预测结果。

  结果显示,4种机器学习方法预测心脏病发作的准确率全部优于传统医生诊断标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计划接下来让机器学习算法涵盖生活方式和遗传等因素,进一步提高预测的精确度,更好地帮助医务人员预测患者心脏病发作风险。

  【一次特殊的高球体验】

  众所周知,打高尔夫球需要一个能集中注意力的宁静空间,但澳大利亚新州一个高尔夫球场却饱受袋鼠的“干扰”。在这18洞的球场里竟“闯入”超过300只袋鼠,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这群不速之客它们的身影。

  300多只袋鼠在球场里悠闲地跳来跳去,在客人挥杆时还会停下动作驻足观看,在视频中观众可以看到成群的袋鼠走着、躺着,有些打球的客人还乐于有袋鼠相伴。让这个平和的休闲运动顿时增加了几分趣味。

 

  【一瓶特殊的补给】

  近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在参加半程马拉松时,每跑1英里(约1.6公里)就要喝一瓶啤酒,惊呆了众人。

  这名学生名叫埃米特·法南,今年大四。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他每跑1英里就要喝一瓶啤酒,但这对他继续进行比赛并没有丝毫影响,最终他仅用了1小时43分42秒就完成了此次比赛。这使得大家都很吃惊,纷纷疑惑,在这样长距离的比赛中他是怎么做到的?

  不过,遗憾的是,因他所喝的啤酒酒精含量超标,他的成绩被认定为不合格。

  【一幅最大的涂鸦】

  巴西喷绘壁画艺术家爱德华多·科布拉日前完成一幅世界上最大的涂鸦作品,同时刷新了由他在2016年创造的“最大壁画”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幅大型壁画总面积5742平方米,相当于他去年为里约奥运所完成的壁画的两倍大。科布拉在奥林匹克大道创作的壁画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

  此次的壁画,科布拉以巧克力的原材料可可为题材。画中,一名男子在“巧克力河”上划着小船,船上满载着可可果实。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马拉松;啤酒;成绩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