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女科学家患上超罕见嗜睡症:一笑就睡着

2017-02-28 1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一笑就睡着”的科学家】

  微笑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件快乐的事,但对英国一名女科学家来说,却是件相当危险的事。因为她罹患一种超罕见的“嗜睡症”,只要忍不住笑几声,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陷入昏睡。

  现年35岁的克莱尔·艾伦是名科学家,她从5年前开始,每晚都要醒来30次,没过多久后就罹患一种相当罕见的“嗜睡症”,让其在无征兆的情况下昏倒在地。

  克莱尔表示,5年前她意识到自己身体出了问题,每当一发出笑声后几秒钟,她的手就会失去力量,并整个人陷入昏睡般的瘫痪中。她说:“有一次我朋友说了个笑话,没想到我就忽然虚脱倒地,并在大马路上睡了3分钟。”

  除了笑声外,生气或受惊也会让病情发作。据了解,在没有接受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克莱尔平均每天会遭遇100次疾病发作,也就是每天会不由自主地睡着100次,这种突然入睡的状态最短会持续30秒,最长则会持续5分钟,然后她就会再次清醒过来。

  【一位“香蕉恐惧症”患者】

  英国一名现年21岁的女子患有罕见的“香蕉恐惧症”,患有这种病症的人对黄色且弯曲的水果会产生强烈的恐惧感,就算看上一眼,都会呼吸加速甚至出现呕吐现象。

  这位21岁的单亲妈妈弗兰·丹在给她的两个孩子讲故事时,都会避免读到会出现香蕉的故事;与朋友上街时,只要经过水果摊便会不自觉的马上闭上眼睛,以免看到香蕉;当到朋友家做客时,朋友若准备香蕉来款待,她会马上起身离开,她的朋友们在得知她的恐惧症后也曾经采取了很多办法试图治好她,但都无济于事。

  后来她的小儿子喜欢上吃香蕉,弗兰·丹不得不去水果摊挑选香蕉。两年后,弗兰·丹对香蕉的恐惧不再像以前那么严重了,“我会戴上手套然后将香蕉剥皮再递给哈里森,我很自豪自己能克服恐惧做到这点。或许以后我还可以不用戴手套就能完成这个任务,但我肯定绝不会吃香蕉。”

  【一群愚蠢的盗贼】

  据英国媒体报道,35件西班牙艺术大师的作品被小偷盗取后卖给了废品收购商。

  据警方透露,这些被盗的艺术品都是著名艺术家毕加索、奇利达、波特罗等人的作品,总价值可达5百万欧元。

  但小偷似乎对于所盗物品没任何概念,将一件奇利达的铁塑以30欧元(25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商。而实际上,2006年时一件中等的奇利达铁塑可值250万欧元,一件小的也可以卖到150万欧元。

  负责人表示,警方已经追回34件,其中只有一件受到了破坏,其余都完好无损。还有一件尚在搜寻中,但并未透露是什么作品。

  【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人】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爱荷华州有个女人,即使是命在旦夕之时,也丝毫不表现出绝望或是一丝的焦急。无论是蜘蛛、巨蛇,还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鬼屋”、恐怖片,她什么都不怕。

  研究人员给她做了一系列的测试,最让他们惊奇的是,尽管她先前说很讨厌蛇和蜘蛛,但当她走进一家宠物店时,她随手拿起一条蛇,摸摸蛇鳞、碰碰蛇信,时间长达3分钟。她还说:“这太酷了!”

  研究人员要求她为恐惧感打分——0分至10分,她给出的是:顶多不超过2分。

  15年前的一天,她正在公园里听远处教堂唱诗班排练,这时,一个男子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用刀顶着SM的喉咙,威胁说:“我要杀死你!”

  她居然冷静地看着对方,说:“如果你要杀我,你得先征求上帝天使的同意!”

  歹徒目瞪口呆地看着她,随后放开她逃走了。她并没有惊慌失措地跑回家,而是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慢慢步行走回了家。

  美国艾奥瓦州大学神经心理学家说,“她对自己遭劫持,没有感到丝毫恐惧,这一点把劫匪给吓跑了。”

  这女人貌似啥也不怕,原因不是她冷血或情绪控制力特别强,而是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导致大脑中控制情绪的杏仁体受损。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英国;科学家;嗜睡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