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巴塞罗那出奇招控制鸽子数量:喂避孕药

2016-11-28 12: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小测验的益处】

  当学生的可能很烦老师经常安排小测验,不过,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这样做有其科学道理。

  塔夫茨大学让120名学生学习30个配有图像的词汇,让一组学生学完后接受几次与学习内容相关的小测验,让另一组学生反复复习这些内容,但不参加小测验。

  24小时后,研究人员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要求两组学生中的各一半在两名评委、3名同伴面前做即兴演讲并解答数学题,用摄像机拍摄他们演讲和答题的过程。

  研究人员发现,参加小测验的那组学生中,受到演讲和答题压力的学生20分钟后每人平均记住11个词汇,比同伴多1个。而没有参加小测验的学生中,受到压力的学生每人平均记住7个词汇,比同伴少2个。

  【一个减少鸽子数量的方法】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议会日前通过一项决议,决定通过喂食避孕药的方式来减少该市鸽子的数量。这一方法用节育取代了捕捉和扑杀,受到当地动物保护团体欢迎。

  目前巴塞罗那市内有多达8.5万只鸽子,这些鸽子盘据在市中心,在众多建筑物与观光客身上排泄,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为在不进行扑杀的情况下减少鸽子数量,巴塞罗那地方官员采纳专家提出的“节育”方法。

  巴塞罗那市议会发言人表示,预计投喂避孕药的第一年,该市的鸽子可减少20%。4到5年内,鸽子数量可大减8成。

编辑:朱琪

关键词:西班牙;巴塞罗那;鸽子;避孕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班牙结束300多天“无政府”状态 首相勉强连任

29号,西班牙众议院以170票赞成、111票反对通过对代理首相拉霍伊的信任投票。拉霍伊得到相对多数的赞成票,当选西班牙新任首相。然而,拉霍伊政府虽然勉强过关“扶正”,同样未能在议会找到盟友组建联合政府,这将使得当选政府今后会面临一系列挑战和掣肘。

2016-10-31 08:48:00

西班牙政党组织全民公投呼吁取消斗牛活动

在西班牙,斗牛,是闻名全世界的传统活动,但近年来逐渐受到争议,并为此多次爆发抗议活动,不少地区斗牛活动在经过当地民众之后宣布取消。

2016-10-03 12:58:00

个个都是大长腿!16个美女32条腿西班牙斗牛

近日,内地偶像女团SNH48在西班牙拍摄MV《公主披风》,TOP16鞠婧祎、李艺彤、黄婷婷、曾艳芬、冯薪朵、莫寒、陆婷、张语格、赵粤、邱欣怡、许佳琪、戴萌、林思意、万丽娜、刘炅然、张丹三16个美女32条腿,MV中大胆玩起斗牛,与牛共舞,看得众多网友舔屏。

2016-09-29 0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