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美、英等地迎“黑五” 实体店人气旺

2016-11-26 14: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11月25号是美国感恩节假期第二天,也是美国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全美各大商场都推出大力度打折和优惠活动,希望拉升零售营业额,为接下来的整个圣诞购物季开个好头。可观的折扣让不少消费者难抵诱惑,彻夜血拼。

  在美国各地24号感恩节当晚开始进行黑色星期五销售活动已经成为一项传统。在店家开门迎客之前,早已有大批民众聚集在店外,不畏严寒排队等待。有民众表示从星期二晚上就开始排队。

  商场开门时间一到,消费者们欢呼着冲入商场,直奔自己心仪的打折商品。虽然是半夜,商场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测,感恩节假期间,全美销售额度将增长至656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约有1.4亿人计划在感恩节后两三天内进行大采购。

  不只在美国,采购热情已经蔓延到欧洲,在英国,今年“黑色星期五”打折购物期预期销售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英国商家在数年前引入美国感恩节后黑色星期五打折日,这逐渐变成英国消费者在圣诞节前抢购打折品的大日子,预测英国今年黑色星期五一天总销售额超过20亿英镑,创历史新高,同时不少商家将原本只是一天的折扣日,都转成数周折扣期刺激销量。分析认为导致这种热度的一大原因是英国物价预计在未来几年不断提高,因为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使英镑走弱增长放缓,预测通货膨胀率从今年的0.7%飙升到明年2.3%。

  热闹归热闹,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不用出门、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购物,显然更舒服。已经没有任何一家连锁购物中心在大规模新开实体店,因为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据估计,今年美国前往实体店购物者将比去年减少3.5%。而根据Adobe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黑色星期五电商总销售额将达到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4%,预计这也将成为美国零售行业历史上,移动端销售额第一次突破10亿美元。在这种压力下,传统零售商采取哪些措施扭转局面?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纽约记者钱珊铭介绍,黑色星期当天购物有所减弱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购物的便利化以及商家提前在网上推出促销,使得消费者不必苦等黑五当天折扣,传统零售商也很好利用手机购物升温这一新消费方式,推出专门针对手机购物的折扣,此外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潮也通过一些跨境电商平台,延伸到海外消费者中,例如具有全球平台优势的亚马逊就提供商品直邮服务,使国外消费者能够跟美国国内消费者一起抢购折扣低价商品,而美国一些传统销售商如梅西百货也通过中国天猫国际,先后参与到天猫双十一和此次国际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中。

  的确,去年“黑色星期五”还能听到消费者为抢商品几乎在实体店打起来的趣闻,今年情况似乎没那么夸张。不过,美国观察员杜剑锋接受中国之声越洋电话采访时,刚和家人在休斯顿逛了一天商场。他的直观感受是,实体店的人气还是很旺。

  杜剑锋介绍,购物人流依然很多。跟家人买几件衣服排队时前面大概排一百多人。据美国机构统计,感恩节大概有近5千万人去亲属家或旅游,这也是近几年出门旅游人数最多的一次。另外美国经济过去一两年处于回暖期,经济数字比较好看,尤其在选举结束后和感恩节之前美国股市又创新高,有人分析黑色星期五销售有可能会创一个纪录。

  据杜剑锋观察,今年热闹的美国商场里,和近些年一样,中国元素非常醒目,美国华人买家和来自中国国内游客已经成为美国商家竞相拉拢的对象。

  据了解,美国商家把华人顾客当做重点公关对象,比如今天去的几个商场里有很明显的汉语标志,广告除了英语,好多店家都会打出带有汉语的广告标志。另外很多商家,比如中国人比较喜欢的牌子,都会雇用汉语比较流利的导购员,因为大陆游客,包括本地华人,在黑色星期五时消费较多,品牌也都是中高档,所以美国商家都很重视。

  有人说,美国“黑色星期五”更像是实体店的“双十一”。人们早早地拟好购物清单,有的甚至提前一两天抱着棉被帐篷在店外排起长龙。不过,这样景象这些年越来越少见。同时,同样作为美国一年当中最火爆的购物日之一,紧接“黑色星期五”的网购“数字星期一”将在28号上演,在杜剑锋看来,“数字星期一”和实体店“黑色星期五”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

  杜剑锋表示,很多人还会在促销活动开始之前去排队,但大部分人不会像以前那样在折扣开始前,凌晨或较早时候去排队,今年感觉年轻人去买电子产品会排队,普通人会相对少一点。“数字星期一”和传统“黑色星期五”界限越来越模糊,实际上很多商家把折扣时间,从星期四开始一直延续到星期一。

编辑:高杨

关键词:美英;黑五;实体店;血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美两大豪门联姻 希尔顿小姐婚纱值5万英镑

婚礼当天Nicky身穿价值5万英镑的Valentino定制婚纱,婚礼选在戴安娜王妃的故居肯辛顿宫,美英两大豪门家族的联姻,让这场婚礼成为全球的焦点。婚礼当天Nicky身穿价值5万英镑的Valentino定制婚纱,婚礼选在戴安娜王妃的故居肯辛顿宫,美英两大豪门家族的联姻,让这场婚礼成为全球的焦点。

2015-07-14 20:09:00

全球护照自由度排名美英并列首位 香港排第11

据韩联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5日表示,金融咨询公司Aton Capital以全球199个国家为对象,提出并发布了《护照通用度排行》的护照指数。据报道,护照指数将访问外国时能够免签或抵达后获得签证的国家视为护照通用度高的国家。

2015-04-16 14:44:00

全面解析美英留学新动向 跟迷茫的留学方向说再见

如果你还是一名高中生,或者是一名在读的大学生,你的梦想是将来出国留学深造,建议您赶紧去预留学(游学)。由于美国名校本科录取率趋于下降,国内将会迎来美国中学留学的热潮,特别是低龄生留学是个新的特点。

2015-04-14 10:2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