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郑州一高校图书馆囊括玻璃栈道、私人影院

2016-11-25 13: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最酷的图书馆”】

  近日,郑州一所高校全新图书馆开馆,里面豪华的布景和设施带给学生多重惊喜,网友们称又是别人家的图书馆。

  玻璃栈道、超大滑梯、私人影院、全WiFi覆盖……据了解,该图书馆不仅被评为河南最美建筑二等奖,它还是个很有“内容”的建筑。囊括了玻璃栈道、大滑梯直提扶梯并存、落地窗、私人阅读空间、私人影院、全WiFi覆盖等。此外,等到明年完全竣工后,它将24小时对外开放,60台苹果四代电脑机、300台IPAD可随时租借。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整体有15层,但现在开放的只有1至三层,到明年上半年,会完成其他楼层的装修工作并对外开放。

  郑州高校现最酷图书馆事件发生后,网友在微博上纷纷表示这图书馆我能待上一年不走,还有的调侃称真想在这知识的海洋扎个猛子。

  【一项“冷冻后复活”的技术】

  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经过冷冻后,可以像砖块一样叠起来,运送到目的地后,将鱼放入水中解冻,鱼竟然又可以游动了!

  “鱼体冷冻‘复活’技术”是浙江海洋大学冷链物流研究所师生共同研发的低温速冻技术。这项技术是指在短时间内实现深度冷冻,从而最大程度缩短形成“冰晶生成带”的时间,让鱼细胞膜内外同时结冰,避免了大冰晶刺穿细胞而导致鱼类死亡的情况。基于这个核心技术,该校学生创业团队开发出“活体冷冻机”,荣获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发明人表示,“传统的活鱼运输需要大量的水,体积较大。如果中途有部分鱼死亡,水体很容易被污染,加速其他鱼的死亡。我们的技术可以实现把不同的鱼做成不同规格的‘冰块’叠放起来,彼此独立,不会造成相互污染;鱼被速冻后,还是活着的,即使运输过程中有少量死亡,因为独立在冰块中,其解冻后的新鲜品质还是会优于传统保鲜的产品。”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郑州;图书馆;玻璃栈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