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国大学生给“顶级研究型大学”打出最低评分

2016-09-28 13: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英国《泰晤士报》与《星期日泰晤士报》最近联合发布了2017年英国大学排名榜。其中暴露出了一个问题,四分之一的大学生对某些顶级研究型大学的学术水平表示不满意,这些学校获得了英国大学的最低评分。

  据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领导人Marshall发出警告。在英国一些较为古老的大学里,一些中老年教务人员无法在教学方式上有技术上的突破,大众化教学导致师生无法进行有效的互动。而那些期望接受在线教育等互动学习方式的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可能会因教务人员一如既往的传统教学方式而倍感失望。

  尤其是一些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它们并没有针对学生人数的增加而做出教学方面的调整。Marshall表示,英国大学正面临一次以教学更专业化为目标的重大挑战。并且必须引导教务人员接纳新科技。Marshall承认一些大学与良好的声誉不符,这些大学的声誉以世界级研究为基础,反馈来自学生对传统教学的意见,他表示,大学通常都声称,他们根据师资力量来招募新生,并与数字化时代的发展并进。而那些中老年教务人员,甚至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他们中的一些人因为不是成长于数字化时代,会发现很难与数字化时代与时俱进。

  据了解,英国的卫报和泰晤士报,每年都会针对英国大学进行排名。但是根据也有差别,卫报是中产阶级媒体,相比于泰晤士报更注重于就业方面。它是按照全国学生普查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所做的调查结果进行计分。排名榜主要目的也是协助打算上大学的学生来挑选科目。而卫报排名只注重于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研究生的意见及反馈,研究成果以及影响都不在评分范围之内。

  卫报一般参考8项标准:首先是课程满意度,还有教学满意度、反馈满意度等等。之后是师生比例,以及该学校对每名学生的资金投入,当然还会看每个学校的平均入学门槛,越优秀的学校越难进去;另外就是参考价值,这个指标反映的是学校该专业的学生在入学之前和毕业之后个人能力的提高,分数越高,说明这个学校的学生在校期间的能力提升幅度就越大。另外是毕业六个月后的职业发展,这个数据基本上都是从英国本地学生那儿得来的,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讲并非是主要的参考因素。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报告显示,英国的教育体系无法达到国际长期经济发展的需求,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一些学者和商界领袖要求,应该设立一个不受政府换届影响的跨党派机构,从而保证教育体系长期规划的实现。

  该组织成员英国电信公司董事长认为,在过去的2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不同的教育部长采取了不同的举措,导致教育系统没有实现应有的改善。英国校长联合会也对报告给予了强烈支持,呼吁对教育应该有超越政治的考虑,不仅如此Marshall也表示,大学必须倾听学生关于教学方式的反馈,支持他们寻找最合适的学习方式。学校也应该利用学习分析技术,跟踪校园系统,观察大学生登录网络、使用图书馆下载研究材料以及参加学生研讨会的频率,以随时掌握他们的学习状况。

编辑:高杨

关键词:顶级研究型大学;英国大学生;最低评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自助留学网:英国大学生的非正常筹钱手段全解

中国大学生其实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幸福的,多数孩纸都不用自己筹学费,都靠家里父母或是贷款啊奖学金什么的。

2013-05-21 14:13:00

英国教育联盟:英国数学教育程度落后亚洲国家

日前,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英国数学成绩最好的学生其数学程度比香港和台湾等地的学生还要落后两年。

2013-02-23 13:22:00

自助留学网分析英国留学就业现状:大学毕业生“高才低就”

调查发现,许多英国大学生在毕业六个月后依然处于无业状况,或找不到毕业生水相符平的工作。

2013-01-16 2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