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上演唇枪舌战 专家:希拉里完胜

2016-09-27 12: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9点,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晚上9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首场电视辩论准点开场。风格迥异的两位候选人唇枪舌剑之下,究竟谁能戳中对方软肋,谁又在辩论中留下了硬伤?

  “你一直在支持贸易协议,你现在开始思考解决方法了”

  “我想我的丈夫在80年代做的很好,我希望他的政策能够……”

  “他现在(证明)了北美自贸协定是非常糟糕协议。”

  这是今天一开始,两人就经济政策展开的一段辩论过程,期间,特朗普指责奥巴马任期内推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样糟糕,而希拉里也在枪支管理话题中还击,特朗普的商业王国靠种族歧视起家,还被多次起诉。

  按照辩论程序,首场辩论分为6个部分,每部分大约为15分钟。每部分的辩题由主持人选择,并且至少提前1周公布。每部分主持人都会设有问答环节,两位总统候选人大约有2分钟时间进行回答。

  从枪支管理、网络安全到中东反恐,都是今天辩论的热门话题。而希拉里的“电邮门”不出意外,再次被特朗普攻击。

  特朗普:我会不顾我律师的反对,公布我的纳税申报单,只要他公布他删除的33000封邮件。

  希拉里:你们知道使用私密邮箱是我的过失,如果事情可以从头再来我当然不会这么做,但我不会找任何的借口,这是一个错误,对此我承担自己的责任。

  特朗普:这不仅仅是一个错误,故意而为之的。

  特朗普嘲笑希拉里是个典型的政客,希拉里用核按钮来提醒特朗普的“危险”,这场收视率超过“玫瑰碗”的辩论赛, 美国媒体到底如何评价?

  中国之声美国特约观察员余浩介绍,这场90分钟的唇枪舌剑之仗之后,美国的主流媒体纷纷作出他们的点评。CNN报道说,两个竞选阵营都认为自己一方表现更好,特朗普阵营说特朗普成功的传达了希拉里虽然有经验,但是是坏经验,已经让美国人民受够了的信息,而希拉里阵营则认为,希拉里成功的传达了特朗普代表富人没有承担应尽的责任,而他才是中产阶级代言人的信息。CNN的评论员认为,特朗普前20多分钟,表现尚可,尤其是谈到贸易问题时阐述的比较充分,而后一个多小时没有发挥优势,没有充分利用希拉里的电子邮件门的把柄,而只是不停的自夸。纽约时报认为,希拉里显然赢得了这场辩论。特朗普虽然表现出其不停插话的咄咄逼人的强势一面,但是希拉里在言语交锋中的反击恰到好处,相当有力。华盛顿邮报注意到双方都对对方的个性、品质是否适合当总统进行互相攻击,特朗普称希拉里没有当总统的精力,而希拉里则称特朗普性格暴躁容易发飙,一个容易被推特激怒的人不应该按核按纽。辩论结束以后《财富周刊》的网上民调已经有20多万人投票,各50%的人认为特朗普和希拉里获胜打了平手,但是认为特朗普的经济和安全观点更强的人更多。80%的人表示辩论结果不会改变他们的投票意向,而在时代周刊网站上进行的网络调查中已经有40万人参加,58%的人认为特朗普获胜,只有42%的人认为希拉里获胜,所以在这里我们再次看到了主流媒体精英与普通网民之间看法的差异。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辩论结束,一袭红色正装的希拉里全程保持微笑,特朗普则保持了他一贯犀利的风格。看完这场辩论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的评价是:希拉里完胜。她的一言一行显然比较有气场,特朗普不管从发言也好,从姿态语言也好,还是他在整个辩论过程中这种规则方面,跟希拉里有很大的差距,显然这次整体辩论来说特朗普远不如希拉里的表现。

  两人在国内经济、就业、税收、国土安全、枪支管控、外交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滕建群认为,两人的主张基本延续了之前在公共场合已经表达过的观点,但希拉里的政策更为具体成熟。希拉里显然准备很充分,而且所用语言非常简练,描述她的一些政治理念以及她过去的实践,特朗普远远不及,主持人几次问到怎么样把就业机会拉回到美国,他实际上并没有回答。而希拉里基本上满足了主持人所提的所有要求。特朗普的答非所问说明实际上特朗普本人并没有成形的主张,显得比较虚,比较躲避,百姓肯定会把意见倒向希拉里这边,这个应该是这次辩论的主要结果。

  滕建群预计,首场电视辩论结束后,希拉里能争取部分摇摆选民的选票。第一场辩论确实非常重要,两个候选人基本盘都定了,大约各拥有45%固定的支持者,剩下的10%实际上是摇摆的,通过这次辩论,摇摆的这些选民会支持表述清楚、政策立场非常坚定的这一方,也就是说会偏向希拉里这一边,这个是非常明显的。

编辑:姜萍

关键词:希拉里;特朗普;辩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 希拉里、特朗普“正面交锋”

目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选情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为了能够拉到更多的选票,大选前的电视辩论成为两人重要阵地。美国纽约州当地时间26号晚上9点,两人将进行第一次电视辩论。

2016-09-26 09:02:00

安倍与希拉里举行会谈 确认日美同盟“重要性”

安倍与希拉里举行会谈 确认日美同盟“重要性”,据日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与美国总统选举的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在纽约市举行会谈。对于安倍在内阁改组中积极起用女性,希拉里评价称“(安倍是)言而有信之人”。

2016-09-20 10:37:00

希拉里“健康门”后再启征程 电视辩论或现选情逆转

遭遇“健康门”被迫在家休息数天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于当地时间15号,在北卡罗来纳州再度开启选战征程,并强调绝不放弃。在竞选演讲中,希拉里首先谈到了外界热议的“健康问题”。

2016-09-16 1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