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任性公路因为涨潮关系 一天只给两次机会通过

2016-09-24 13: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种吸引眼球的“水晶彩唇”】

  近日,社交网站Instagram上掀起时尚新浪潮:“唇上镶水晶”。 许多化妆师及美妆爱好者纷纷在自己的嘴唇上嵌满了炫目精致的钻宝水晶,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精心装饰后亮彩魔幻的美唇照。尽管耗时费力,但这种在唇部极尽奢炫的创意仍受到无数美妆爱好者的青睐。

  为了做出满意的造型,美妆博主及化妆师们常常要花费好几个小时,需要足够的耐心才能完成。一位专业化妆师透露,唇上镶水晶前需要有唇膏打底,唇彩与水晶粉添彩,必要时还需用上其他彩妆工具,整个过程耗时长达5小时。尽管过程繁琐,仍有无数人乐此不疲地创造自己的“紫晶唇”,让娇唇大放异彩。

  【一个人气颇高的“棺材俱乐部”】

  家住新西兰北岛罗托路亚的77岁退休护士凯蒂·威廉斯 2010年创办了一个另类的“棺材俱乐部”。如今,俱乐部不断壮大,在新西兰各地已有12个分社。退休老人们在这里认识新朋友,排解孤单,在制作和彩绘自己棺材的同时,思考并接纳死亡这件事。

  凯蒂曾经是一名临终关怀护士,在工作期间目睹了形形色色的人在垂死时的悲痛,而这些人的葬礼总是与他们在世时有朝气的模样相去甚远。凯蒂说,旁人不会非常清楚长者的生活和喜好,于是,凯蒂在自家的车库开办了“棺材俱乐部”。

  凯蒂说,很多老年人都会感到孤单寂寞,“棺材俱乐部”是非常好的社交活动平台,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有用处”。除了一起制作棺材,老人们还会一起在俱乐部喝早茶、吃午餐,聊天听音乐,在快乐中平静地等待死亡来临的那一天。

  【一条“一言不合就消失”的公路】

  在法国,有一条特殊的公路(du Gois),连接着Burnёf海湾和诺穆提岛。由于涨潮的关系,你每天只能有两次机会通过这条马路。其余的时间它都隐藏在4米下的海面下。

  这条4km长的公路看上去普普通通,实际上充满了危险,如果不尽快通行,就会有被海水困住的风险。开车经过这条道路要格外小心,即便是潮水退去道路出现的时候,因为路面潮湿,海藻遍地,一个不注意,没准就把车开进海里了。

  公路两旁设有一些标志杆,人们可以通过它来判断该道路是否可以通行。然而每年还是有许多爱冒险的游客被困在潮汐中间无法脱身。当地主管部门早已为此做好了准备----受困的人们可以爬上路两旁的救援塔等待潮水退去或是等待救援。这条路虽然任性,却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一项关于“字形与聪明度”的研究】

  一般认为字写得越漂亮,孩子就越聪明。然而,日本一媒体近日刊文指出,越聪明的孩子,其实字写得越丑。

  日本教育专家总结多年教育经验之后,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学习好的学生可分为两类,第一类学生字体隽秀、整齐干净,这类孩子虽然成绩优秀,却称不上天才;第二类学生写得一手“象形文字”,只有本人才能看懂,但这类学生往往聪慧过人,智商极高。

  教育专家分析说,字迹整洁的学生,写字的时候会考虑纸张字体空间的平衡感,写字记笔记更多是为了让他人看懂。这类学生模仿学习能力强但不善于突破创新;相反,字迹潦草的学生,写字手随心动,在纸上展现思考过程,善于突破权威、另辟蹊径。专家呼吁老师们重视外在的同时,更应关注学生的内在实质。

编辑:姜萍

关键词:奇闻汇;公路;涨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生向未谋面大学室友发邮件 指定要上铺

英国3岁男孩贾克斯·拉尔在自家花园中踢足球时,他的母亲乔安妮·拉德克里夫 用视频拍下后上传至网络,其惊人球技被曼城一名球探相中,并将安排其与曼城学院教练会面。贾克斯 将成为获得曼城学院邀请的最小儿童。

2016-09-19 12:50:00

土耳其新婚夫妇收获“高空婚礼”

 一对来自土耳其的新人举行了一场“高空婚礼”。婚礼当天,他们婚房所在的公寓电梯发生故障。因为他们住在第7层,而新娘伊金穿着婚纱,爬楼梯很不容易,所以最终他们被起重机送到7层楼高的位置,从窗户进入了他们的新家。电梯故障“歪打正着”送给他们一场难忘的婚礼。

2016-09-17 12:12:00

美5岁小萝莉自己拉弓射箭拔牙

美国密苏里州年仅5岁的小萝莉艾迪生·吉布斯自己用射箭拔牙,勇气可嘉。

2016-09-16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