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主流媒体热议G20杭州峰会:将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

2016-09-05 13: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5日)上午,G20杭州峰会举行了第二阶段的会议,与会领导人继续围绕峰会主题和主要议题进行讨论、磋商。下午,峰会将举行第三、第四、第五阶段的会议和闭幕式。国外主流媒体热议G20杭州峰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杭州被选为G20峰会的主办城市,绝不仅仅因为它的自然美景,还因为杭州正是中国从低端制造业向高科技经济成功转型的标志之一。杭州是全世界拥有最大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城市,这样非常环保,必须要提的还有享誉世界的龙井茶、丝绸、手绘扇等等。美国知名财经网站CNPC发布文章表示,中国发出的信号“发展而不是政治争端”,应该主导G20杭州峰会。日本《读卖新闻》一篇题为《习主席积极彰显领导力》的报道称,中国一直主张具有意义的国际合作磋商的框架,并不是G7七国集团,而是G20,G20峰会在中国召开,对习主席而言这是增强凝聚力的一个绝佳的舞台。报告还指出,杭州在曾经是被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杭州召开会议也契合了习主席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

  俄新社发表题为《杭州峰会,我们还没有见过这样的G20》的报道,报道说,中国准备在G20峰会上创造奇迹,争取扭转危机不断的全球经济发展态势,同心协力改革G20,使其成为全球增长和发展的得力工具。无论这一构想是否会实现,中国都将是赢家,它展现了一个明智且负责任的大国领袖形象。俄罗斯媒体认为,在本次G20峰会上中国展现了大国智慧和担当。当前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率的贡献高达30%,在峰会结束之后,中国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领导者,因为它为不明朗的全球经济和充满冲突的政治现状提供了解决方法。

  印度官方广播电台全印广播电台的记者对媒体表示,习近平主席建议G20成员之间应该有更多的合作,这对世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首次在国际舞台亮相的巴西总统特梅尔说,中国长期将积极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全球提供了有益经验,本次峰会也把中国榜样带给更多的国家,而正处于恢复期过渡阶段的巴西经济非常需要中国经验。

  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说,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中国准备在利用在古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再次令全世界眼花缭乱,中国不但为G20峰会准备了充足的预算,还投入了大量的安保力量,对中国来说,担任峰会东道主,对于证明自己是全球外交和经济舞台上的重要角色至关重要。他们采访的专家认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希望为改善全球治理做出贡献。

  澳大利亚的媒体表示,在杭州召开一届成功的G20峰会,意味着通过实际行动来应对重大全球性挑战,如果中国让其优先考虑事项,重新回到强调增强全球金融安全网,增加贸易和推动增长上,它就能留下一份在2016年过去很多年之后仍然具有影响力的G20遗产。南非广播公司认为。此次杭州峰会会使更多的对话者齐聚一堂,推动全球包容性经济发展,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这次峰会给他们创造良机,是加强合作的理想平台。

编辑:刘梦 关键词:G20;杭州峰会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