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2016-09-05 12: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5日消息(记者马闯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5号)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在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在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时,习近平指出:近年来,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西关系总体处于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西关系,愿同西班牙一道努力,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赞赏西班牙以及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意鼓励中国企业赴西班牙投资兴业,双方要在金融、电信、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继续打造合作亮点,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多赢。要充分利用义乌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继续扩大贸易规模。要用好中西论坛机制,扩大民间和地方交往。要加强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多边问题上的沟通协调,中方希望并支持欧盟保持稳定和繁荣,希望西班牙发挥积极影响,推动中欧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拉霍伊表示,西班牙积极评价中国政府为应对当前经济挑战所做的努力,支持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西方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充分挖掘贸易、投资潜力,扩大文化教育交流。

  今天(5日)上午,G20杭州峰会举行了第二阶段的会议,与会领导人继续围绕峰会主题和主要议题进行讨论、磋商。下午,峰会将举行第三、第四、第五阶段的会议和闭幕式。会议结束后,习主席将前往新闻发布厅,参加记者会。

编辑:朱琪 关键词:G20;习近平;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