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俄罗斯击剑队喜获4金 教练信守承诺直播剃光头

2016-08-15 12: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忙里偷闲的暑假】

  

  时值暑假,各国政要们也要放松放松。8月9日起,安倍在日本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里开始了他的第二个暑假。在结束了内阁改造、自民党的人事安排工作之后,安倍开始全情投入度假散心。他上一次玩高尔夫球是7月23日,也是在休假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酷爱徒步,上周,有人拍到默克尔和丈夫鲍尔在意大利北部的索尔达享受徒步旅行。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和儿子迪拜王储哈姆丹被拍到乘坐地铁游览伦敦。来到伦敦后父子二人脱去传统服饰,换上牛仔裤和T恤,还在地铁上自拍起来。本周,有人拍到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切斯特曼海滩冲浪。保守党人批评其花费大量时间和家人度假,特鲁多则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政变发生前的几个小时还在地中海马尔马里斯的奢华别墅里享受悠闲时光。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飞往欧洲各大海岸享受太阳浴,据说这位前首相还被水母蛰了一下。卡梅伦穿着印花短裤、身披米老鼠图案浴巾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其穿衣品味受到了网友们的调侃。

  【一种特殊的旅游资源】

  调查发现韩国的WIFI(无线网络)最让外国游客“大呼神奇”。一份针对6-7月访韩的706名外国游客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表示韩国最让人惊讶的事物竟然是WIFI。其后依次为公共交通、用剪刀剪食物的习俗、价廉物美的化妆品等。

  一位外国游客表示:“在仁川机场、地铁、餐厅、景点等公共场所不仅能享受免费WIFI,并且网速惊人。特别是查阅景点相关历史时非常好用,韩国WIFI最赞!”韩国人对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吃烤肉时用剪刀剪肉等习以为常,但对外国人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景象。在韩国文化引发广泛关注之际,这些绝对是韩国的特色和优势旅游资源。

  【一位信守承诺的教练】

  由于禁药问题,俄罗斯代表团此次里约奥运实在是悲情出征。不过,俄罗斯击剑队表现出色拿到4面金牌,击剑队教练信守诺言剃光头,还进行直播。击剑目前产生的6面金牌中,俄罗斯拿到4面,还有1银和2铜入账,战绩非常辉煌。里约奥运开始前,俄罗斯击剑队教练马美度夫曾表示,如果击剑队在里约获得两面以上金牌,就将剃光头。

  俄罗斯击剑队超额完成指标,马美度夫也守承诺剃头,他的“剃光头仪式”还进行直播,剃的极为干净。虽然被剃光头,但马美度夫非常开心,更幽默地表示:“我会以怪物的身份回到奥运村了,我会照镜子检查一下,如果剃得不好,还会让他们再重新剃一下。”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震惊!澳大利亚一女子可一字不漏背出《哈利波特》内容

澳大利亚一名26岁女子 夏洛克,拥有超强记忆力,不仅能一字不漏的背出《哈利波特》的内容,就连出生12天的事情都能记得。不过,这惊人的记忆力却带给她相当大的困扰,使得她经常作恶梦及失眠。

2016-08-16 12:27:00

英女婴与父母同月同日生

英国一名小女婴“姗姗来迟”,降生的时间比预产期晚了几天。不过正因如此,她出生的日期正好赶上了父母的生日,造就了一家三口同月同日生。据称,婴儿与父母同月同日生的几率仅为4800万分之一。

2016-08-13 12:40:00

英国乡间大树“撞脸”特朗普

英国乡间出现一棵外型和美国共和党总统大选提名人特朗普侧面十分神似的大树。

2016-08-04 1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