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2019年北京新机场将运营 扫描全球一座城市多座机场如何选

2016-07-30 13: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将在2019年投入运营。目前,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方案已获批准,根据这一方案,按照航空公司联盟来划分,国航等星空联盟成员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东航、南航等天合联盟成员整体搬迁到北京新机场来运营。而在东航、南航等迁出首都机场后,腾出的空间将会优先满足国航的发展需求。

  也就是说,在2023年之后,您若想确定在北京哪一座机场起降,只要查清楚搭乘班机的航空公司就可以了。不过,您还是可能会不太习惯。

  其实国内外的许多大城市,拥有两个甚至更多大型民营机场的,不在少数,比如上海,就有浦东、虹桥两个国际机场。来看看国外,拥有多个机场的城市如何配置航班资源?中国游客要想前去旅游,又该怎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降落地点?

  从北京向西飞行,第一站先来看看迪拜。迪拜国际机场目前是全球国际旅客吞吐量最大的机场。和北京相似的是,迪拜的第二个机场“迪拜世界中心机场”也在建设中,不过虽然还没有完全完工,但目前已经有航空公司开始在这里运营。正在迪拜工作的宛如介绍说,目前迪拜的新旧两个机场由不同的航空公司分别运营,未来几年,还会有一些航空公司和航线陆续迁移至新机场。

  宛如介绍称,迪拜目前有两个机场,一是传统的迪拜国际机场,代号是DXB,另一个是2010年开始运营的迪拜世界中心机场DWC。目前,迪拜国际机场DXB是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总部,第三航站楼只为阿航飞机服务。DWC机场在2010年承担货物客物,2013年为中东地区的一些航空公司开放,但班次比较少。2015年,迪拜自己的廉价航空公司也开始进入DWC机场。又有消息称,未来阿航总部和起降中心也会逐渐转移到新机场。由于DWC新机场的地理位置非常接近迪拜的最大港口杰贝阿里港和杰贝阿里自贸区,未来机场可以实现海陆空运的快速对接。现在来看,中国的游客大部分的情况下还是会降落在DXB,也就是传统的国际机场。未来几年,可能要随时关注一下,有些航空公司和一些航线可能会降落在新机场DWC机场。

  英国伦敦是全球航空旅客量最大的城市。为了接待络绎不绝的旅客,伦敦拥有多达5个民用机场。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说,伦敦希斯罗机场堪称是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其它几个机场,则在航线和功能上,各有侧重。英国伦敦共有5家机场,航空旅客量超过美国纽约、芝加哥以及法国巴黎,是全球航空旅客量最大的城市。伦敦希思罗机场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无论是以起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计算,但航空货运量则屈居欧洲第四。另外,伦敦的盖特维克机场作为希思罗机场的补充,航空旅客吞吐量排名欧洲第九。卢顿机场是英国的第七大机场,全世界排名第137,主要是接待休闲度假旅客,其中有78%来自定期航班,22%则是包机业务。同时,卢顿机场也以国际业务为主,国际航线旅客流量占72%,伦敦城市机场位于伦敦码头区,紧邻泰晤士河,属于支线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主要为英国国内航线及飞往欧洲大陆的小型航班而设置。

  一路向西,最后来到全球最著名的大都会之一——美国纽约。这个城市有三座国际机场,分别是规模最大的肯尼迪国际机场、主要起降国内航线的飞机的拉瓜地机场,和纽瓦克机场。

  据华尔街多媒体记者赵冰晶介绍,位于纽约皇后区的肯尼迪机场是纽约三个机场中规模最大的,也是国际航班最多的。70%从纽约出发的国际航班都从这里起飞,肯尼迪机场也是全美乃至全球最忙碌的机场之一,共有9个航站楼,100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这里起降。纽瓦克机场距离纽约市区最远,在新泽西州。规模仅次于肯尼迪机场。在曼哈顿有机场快线直达纽瓦克机场。拉瓜迪亚机场也位于皇后区,是纽约三大机场当中规模最小的,主要起降美国国内航班。相对来说,拉瓜迪亚机场的廉价航线多一些。美国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在纽约只入驻了拉瓜迪亚机场。但这里的美国国内短程航班比较多。多数国际航班还是选择肯尼迪或纽瓦克机场起降。纽约的三个机场都有通往中国国内的航班,前来游玩的外国游客可以根据自己订的酒店位置来决定飞往哪个机场。如果住在曼哈顿的游客,其实3个机场都是比较便利的。如果是住在法拉盛的游客,拉瓜迪亚机场是最便利的,只有10分钟的车程。总体来说,纽约三大机场的交通都比较方便。游客们能够订到哪个机场的廉价航空,这三个机场都是可以考虑的。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首都机场;新机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地铁上男童疑被胁迫乞讨 两人系叔侄

【派出所回应报警者:乞讨“父子”系叔侄】李先生称,下午在十号线地铁上遇到这对乞讨“父子”,多名乘客围着两人。李先生报警,二人在潘家园站被民警带走。石榴庄派出所回应李先生称,已向男孩父母确认,二人系叔侄关系,不存在拐卖儿童行为。因在地铁乞讨,已交由地铁方面处理。

2016-07-30 10:51:00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座配套变电站开工建设

7月2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座配套变电站——220千伏运河变电站在通州温榆河畔开工建设。这项工程的启动建设,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电网建设全面提速,对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城市副中心整体建设按期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2016-07-29 16:58:00

北京确诊第3例H7N9禽流感病例 病情危重

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通报,北京市确诊第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正在医院隔离治疗。

2016-07-28 1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