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游学传真]异国他乡的住宿该怎么搞定?

2016-07-23 1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上期节目,我们认识了一位即将赴意大利留学的小王同学,她讲了自己在学校申请上是否需要找中介的问题。申请到了学校,也办好了签证,接下来就是找房子了。

  王璇说:“因为我学语言的时间挺前的,所以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现在好多人已经在意大利了。我就托他们帮忙办的境外服务,包括找房子,办居留等。如果没有认识的朋友,一般都是托中介找,但我个人觉得没有当地留学生靠谱。因为中介大部分都是在国内的,如果那边出了什么状况,没法立即飞过去处理。”

  到意大利留学的住宿应该怎么找?通过哪些渠道找?如果到了意大利还是没找到,该怎么办呢?留学专家莫单玉认为,对于将要出国留学的准留学生来讲,解决住宿确实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下了飞机之后就要有落脚之处。留学生解决住宿的方式一般有几种:第一种、申请学校宿舍,一般学校都会给国际生提供学生宿舍、单人间、多人间等都有。宿舍里的设施也比较齐全,而且要么在学校里,要么离学校会比较近,去上课很方便。学校还会派管理人员进行管理,遇到问题也比较好解决。但学生宿舍的床位一般很有限,需要很早提交申请,不然很容易就没有床位。第二种、租房。远在千里之外的准留学生外语不是很熟练,跟当地中介沟通起来就很不方便,而且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是否值得信任,房子条件是不是适合自己、周边生活是不是便捷,而且合同也不是当面签,都是外文的合同。见不到人、见不到房子,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最好的就是找已经在当地念书的留学生帮忙,一是语言沟通顺畅、二是中国人习惯比较相似,比较了解需求。如果幸运的话,遇到有毕业生腾出房间来,就可以把房间和家具都包下来,直接拎包入住。万一学校宿舍也申请不到,也没有租到合适的房子,就要尽快预定一个学校周边的宾馆或者像Airbnb这样的家庭旅馆,先小住一段时间,同时抓紧去租房,租到后再搬出去,这种方式比较费钱,住宾馆是比较贵的,但能解决燃眉之急。

编辑:朱琪

关键词:出国留学;住宿;Airbnb;家庭旅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出国留学与归国就业人数之差逐年缩小

记者近日从在京启动的留学归国人员春季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到,我国留学归国人员的回国就业热情较往年高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认为,国内的发展前景和创业氛围是吸引留学人员归国就业创业的关键因素。

2016-04-26 07:52:00

出国留学需要绷紧哪些弦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去美国爱荷华大学留学的小倪,因为担心挂科而在社交网站上张贴持枪照,随即遭校方开除,并被遣送回国。7年的美国留学生涯,于恩唏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入乡随俗,尊重他们的国情、法律、生活习俗。

2016-03-01 14:41:00

出国留学需要绷紧哪些弦 首先要尊重国情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去美国爱荷华大学留学的小倪,因为担心挂科而在社交网站上张贴持枪照,随即遭校方开除,并被遣送回国。7年的美国留学生涯,于恩唏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入乡随俗,尊重他们的国情、法律、生活习俗。

2016-03-01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