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国夫妇不识货用乾隆瓷瓶顶门 估价100万英镑

2016-06-25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对“不识货”的夫妻】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一对夫妇不识货,过去30年将一个价值100万英镑的清朝乾隆年间瓷瓶用来顶门。

  该对夫妇表示,那个瓷瓶是一位从事古董买卖的已故亲人1980年传给他们的,平时用来顶住门,孩子们也会在瓷瓶周围打球。夫妇曾考虑将瓷瓶放在二手市场卖,最后还是找拍卖商来估估价。

  某天,拍卖商应约造访该夫妇的住所,见到了这个瓶子。他说:“当这对夫妇决定卖瓷瓶时,并不知道它的价值,很长时间以来,他们一直用它来顶门。”“我看到瓶底上盖有印章,于是拿回去好好研究了一番,我和同事们认定它是乾隆年间为皇宫而制的瓷器。

  拍卖行估计瓷瓶值2万至4万镑,但是经常在BBC一档鉴宝节目上露脸的拍卖商表示,鉴于中国市场对这类古董之兴趣浓厚,瓷瓶估值可达100万镑。

  【一种国际 “西瓜”语言】

  怎样才能知道西瓜是否熟了?使劲敲敲西瓜,然后听声音判断。不过,这个简单的方法在中国网络上引起一场“什么人才会这样艺术地挑西瓜”的大讨论。

  这场上万人参与的讨论因微博上一张在意大利拍摄的照片而起。照片上一家意大利超市在西瓜货架上提示道:“不要再敲西瓜了,它不会回应你”。尽管这一提示是用意大利语写的,而且并未注明针对中国顾客,但仍被部分中国网民视作对本国“特有挑瓜习惯”的攻击。不少中国媒体的微博账号在转发此图片时,都加上这一提示是针对中国顾客。但很快有网民表示,“敲西瓜”是世界传统。资料显示,最早发布照片的用户住在米兰,目前他已将照片删除。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孩收养听证会变迪斯尼大趴

近日,五岁小女孩丹尼尔科宁的一场收养听证会则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氛围和色彩。陪审员与法官都穿上迪士尼公主的服装,把收养听证会变成了公主大趴。

2016-06-19 11:50:00

英女子发现世界最小鸡蛋 高仅1.55厘米

近日,英国萨福克郡贝里圣埃德蒙兹市22岁的女子乔治娅在家中的鸡笼里发现了一枚比硬币还小的鸡蛋。经过测量,该枚鸡蛋高度仅为1.55厘米,打破了1.8厘米高的纪录,成为世界最小鸡蛋。

2016-06-08 12:06:00

美国瑜伽女教练晒倒立一字马

日前,美国北卡罗莱纳州28岁的瑜伽女教练杰萨米·斯坦利在网上分享了一段自己练瑜伽的视频,其中包括倒立一字马、下腰、双莲花坐等高难动作,她希望借此来挑战“只有瘦人才能练瑜伽”的传统观念,重塑世人眼里胖子的形象。

2016-06-07 1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