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国不识货夫妇拿中国古董顶门 估值高达100万英镑

2016-06-23 13: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座令人胆战心惊的透明滑梯】

  人人都坐过滑梯,但你尝试过在300米高空,乘坐透明玻璃滑梯的刺激感受吗?日前国外摄影师就拍下了人们乘坐洛杉矶市联邦银行大厦高空透明滑梯时的场景。

  在美国洛杉矶市联邦银行大厦的建筑外围,有一个特殊的“天空滑梯”,由金属框架固定和支撑,位于这座摩天大楼的69到70层处,大概距离地面300米。滑梯是全封闭全透明的,其整体结构由厚约3.2厘米的玻璃打造,玻璃坡道宽1.2米,长14米。

  游客是从70层的高度滑到69层。虽然距离不长,但考虑到滑梯的高度,再加上透明玻璃让地面景色一览无余,想必坐上这样的滑梯也是极度惊险刺激的。究竟有多刺激呢?只有亲自尝试了才能知道。

  【一种有趣的视错觉艺术】

  近日,网上掀起一股视错觉新艺术热潮,人们利用各种书籍封面和照片中的人脸作为伪装面具,实现变脸,迅速走红。

  利用书籍封面创造出的变脸艺术千奇百怪,伪装得天衣无缝。有位绿发的男子发现了一个绝佳的“面具”,这本书的封面印有小丑的脸,他是蝙蝠侠的对手之一。一头亮闪闪的绿发加上标志性的小胡子,真是以假乱真。

  还有一张照片中的视错觉恶搞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名前往医院探病的中年男子脚上穿着一双白色长筒袜,手举普京的照片挡着自己的脸,严肃的表情配上滑稽的打扮,着实令人捧腹。

  【一对不识货的英国夫妇】

  英国一对夫妇家里有个用来顶门的物件——一支来自中国的瓷瓶。那是一位从事古董买卖的亲人1980年传给他们的。夫妇曾考虑将瓷瓶放在二手市场卖,最后还是找拍卖商来估估价。估出的价格吓了他们一大跳:居然是100万英镑。

  拍卖商罗思本说:“当这对夫妇决定卖瓷瓶时,并不知道它的价值,我看到瓶底上盖有印章,于是拿回去好好研究了一番,我和同事们认定它是乾隆年间为皇宫而制的瓷器。

  罗思本所在的拍卖行估计瓷瓶值2万至4万英镑,但是经常在BBC一档鉴宝节目上露脸的拍卖商哈森表示,鉴于中国市场对这类古董兴趣浓厚,瓷瓶估值可达100万镑。目前,尚不清楚瓷瓶何时到达英国,只知道是这对夫妇的亲人1930年从一家房产销售处购得的。

  【一个为鼓励儿子而做的刺青】

  人们选择一个图案在身体上刺青,通常是为了好看或者装酷,美国堪萨斯州一位爸爸近日在头上做了一个纹身,目的是为了鼓励做了开颅手术的儿子。

  8岁的盖博尔去年3月被诊断出恶性脑瘤,手术过后留下的巨大疤痕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个性也变得自卑。为了让儿子恢复自信,做为父亲的乔许做了惊人的举动:在头顶刺上和儿子手术后留下的疤痕一模一样的图案,以尽可能最美的方式呈现最可靠的力量。

  这对勇敢父子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网友,目前为止已吸引超过上万个赞。网友纷纷留言说“这是今年最佳老爸了吧”,“愿上帝保佑你们”。

编辑:姜萍

关键词:英国;中国瓷瓶;古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脱欧公投今天开始 欧洲政界和媒体呼吁留在欧盟

北京时间14点,当地时间早上7点,4600万英国选民将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进行全民公投,答案非是即否。任何一方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就算得胜。这是英国人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二次针对同一问题进行的公投。

2016-06-23 13:06:00

分析师:英国“脱欧”与否对A股影响不大

英国“脱欧”公投,对A股影响几何?《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06-23 11:10:00

英国“脱欧”公投在即 全球市场神经紧绷

决定英国和欧洲前途的英国脱欧公投再有4个小时就开始了。是在欧洲一体化道路上继续前行,还是脱离欧盟,成为摆在英国面前的重大选择。

2016-06-23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