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上海迪士尼餐饮价格遭游客吐槽 扫描全球主题公园餐饮

2016-05-16 13: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从5月7日到现在,万众期待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内部测试了一周时间,不少小伙伴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批游客。不过,有受邀者就吐槽园区内的餐饮价格贵。而且“中西结合”的菜式和造型也不太尽如人意。

  表现平平的菜式,价格却很不平常。园区内几乎所有正餐套餐都在七八十元,一份“中西结合”的双人套餐,要价高达250元。让普通游客确实有点难以接受。

  来看看海外,其他国家的主题公园或者游乐园的餐饮如何?价格亲民吗?是平心静气享受独特还是吐槽拒买,自带饮食?首先来看澳大利亚。

  《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告诉我们,虽然澳大利亚主题公园或游乐园里的餐饮服务比景点外的要贵上一点,但是由于有些食物很有特色,所以大家并不介意。通常景点内的价格比景点外要贵1.5到2倍左右,但并不会高得离谱。

  胡方讲述了他的经历,“比如今年复活节的时候,全家一起去复活节嘉年华,午餐和水都是在嘉年华现场买的,汽水一般在外面的大型超市买,大概是几毛钱澳币一罐,但是一定要整箱一买,如果是在便利店里购买的话,大概是在1块5毛钱澳币,如果在嘉年华里卖的话,就是3块钱。到了午饭的时候,我们转了一圈,发现有特色的碳烤火鸡腿,非常大,加点炸薯条的话,就够我们家三个人分着吃一顿了,价格的是12元澳币一个腿,折合60元人民币,快一公斤左右的样子。前几年我家边上这个超市里面有卖现烤好的火鸡腿,那个时候是7块钱澳币一个腿,看起来也比在嘉年华里的那个火鸡腿要小一圈,而且是烤箱烤的,而在嘉年华里的火鸡腿是碳烤的,很有乡村农家的特色。悉尼的复活节嘉年华就是以农产品为主题的,很应景,一家人在那就吃这个火鸡腿吃的很开心。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地区有着几个全澳知名的主题乐园,都有几十年历史了。比如华纳电影世界就是其中之一,而它的餐饮配套也是让这个主题乐园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园内有很多的主题餐饮店。此外,为了迎合亚洲游客的口味还开设有亚洲餐厅,而针对于胃口比较好的游客,自助餐厅自然也不能错过。上一次全家去的时候,我们光顾的是一家可以任吃披萨饼、意大利面、沙拉和冰淇凌的自助餐厅,成人我记得是20多澳币,大概就100元人民币的样子,儿童的话,因为孩子当时没有到两岁是免费的。比较有意思的是店里面的蒜蓉面包是做成蝙蝠侠造型的,很有特色。”

  虽然说澳大利亚的主题公园从来没有限制人们自己带食物进场,但是很少有人真的会这么做。主题公园里的食物价格会比外面贵一点,但是差别并不是很明显,很多时候出去玩的家长会放纵孩子吃一点平时限制吃的街边食物,比如说有些家长每天规规矩矩的让孩子吃新鲜疏菜、高品质的肉类,水的话只喝纯净水和牛奶,而到了主题公园之后,家长会同意他们去买公园里的热狗、碳酸饮料、冰淇凌、棉花糖和炸薯条等高热量食物,偶尔放纵一次。而且往往就是那种拿在手里面吃而不是正儿八经的坐在公园的餐厅里面吃的东西。真的要计算起来的话,这些主题公园里的街边食物比那些家长在家里面平时精心准备的健康食品的价格还要低。

  再把视线转向欧洲。全球华语广播网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介绍,俄罗斯政府会根据游乐园的性质来选择平衡餐饮价格的方式。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俄罗斯人得益于国家对于住房、燃料、教育和医疗的巨额补贴,对食物、服装和烟酒的开支位于世界第一位。其中俄罗斯人对食物的开支比例高达30.7%,所以俄罗斯人对吃的价格敏感度也比其他国家高很多。一个城市规划的娱乐项目,平衡了餐饮价格,也会赢得游玩者的好评。俄罗斯政府会根据游乐园的性质选择平衡餐饮价格的方式。第一种节日类临时性游乐项目,比如每年的俄罗斯谢肉节,整个节目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吃煎饼。各大城市组织策划的游乐园中煎饼的价格成了整个环节不可忽视的一环。政府一般首先设定一个餐饮价格标准,确保每个游玩者都能消费得起,再把项目放到市场上进行招商。当然,对于商家来说,也非常划算,即使单个产品的利润率不高,但项目可以确保人流量,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就算最极端情况,没有商家进驻,因为制作煎饼的原材料非常便宜,制作步骤也及其简单,几乎人人都会。所以政府委托一企业订购大量原材料后,将失业人员简单培训后就可以上岗了,不仅解决了餐饮价格的问题,又解决了社会失业问题。第二种全商业游乐园项目,政府在规划之初就划出大量的餐饮区,借助市场的力量,促进商家之间进行相互竞争,避免园区内的价格垄断。另一方面,一个外国品牌进入俄罗斯,理所当然是希望获得高额利润。但获得利润的基础是消费者口碑和文化认同。产品的定价不能照搬外国标准,而不考虑汇率和当地居民的收入比例。根据全球巨无霸指数,同是美国品牌的麦当劳公司,一个巨无霸在俄罗斯的售价只有1.93美元,几乎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国家。而在美国本土售价为4.93美元。

  最后,我们再把目光转回到亚洲。来自首尔大学的留学生张帅介绍,和澳大利亚相似,韩国的游乐园里餐饮服务价格要略高于园外,不过由于园区餐饮服务的多样化,游客也都能从中找到乐趣。

  韩国有很多的主题公园,但是这些主题公园大小不一,像有一些小的主题公园就不会配备一些配套的餐饮服务,但是会提供一些自动贩卖机,一些大型的主题公园像爱宝乐园、三星乐园等它就会提供各种各样的美食,当然除了它自己公司集团旗下的饭店之外,还有其他的餐饮入驻。关于价格这一方面,总体来说,餐饮的价格会比一般普通饭店要高一点,但是基本上与一些商业街、大型商场、豪华商业街这样的地段的饭店价格水平持平。但是像一些品牌的餐饮饭店它实行的是全国统一售价,所以它即使在主题公园内,它的价格也是与外部持平的。可以说价格非常的合理,也非常的亲民。当然,每个店也会推出一些特色的产品,比如在外包装上制作一些跟主题公园相关的造型或者是在口味上独具匠心的开发一些特色产品,当然了这些产品它的价格要比一般的餐饮要高一点,但是也不会高太多,基本上不会超过20%。而且公园内还提供各个国家的特色饮食,像中国的、日本的、印度的等。它会本着提供给顾客尽量多的选择,以给顾客方便。

  在韩国,由于游乐园里的餐饮服务多样化,很多游客还会将享受到的园区美食写成游记发布到网上供大家参考。

  因为会比平时一般饭店要贵一点,价格都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老百姓还是欣欣然的接受。当然,如果你觉得贵的话,也可以自带食品。由于主题公园提供的饮食种类非常多,价格也非常多样,它可以同时满足不同人群多样的消费水平。所以,一般去主题公园的人基本上都会选择在公园内享受这些美食服务,而且有很多人去过主题公园之后会在网上发布一些游记、感想。推荐大家去自己吃过的美食店,但是很少有见到吐槽食物的价格或者食物的味道不好吃这样的话。

编辑:姜萍

关键词:迪斯尼;餐饮;价格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迪斯尼迎第1个假日:开门1小时人数破万(图)

上午8时,迪士尼小镇游客人数在800人左右,客流较为平缓,大多为老年人,主要集中在轨交11号线1号出口的心愿湖旁,合影留念。另据地铁部门预测,预计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11号线迪士尼站单日进出站的客流或超过12万人次。

2016-04-30 14:22:00

中美电影产业峰会 电影《寻找青春的方向》仍留神秘面纱

峰会期间,坊间早有盛传的青少年励志题材电影《寻找青春的方向》也终于婉约亮相。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中国梦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组委会”总导演,同时也是该片导演的、国家一级导演周明夫,国运弘天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编剧和出品人邢京辉,联合制片人、上海八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长青、上海宣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晓伟、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总教练齐纪辉,青年演员、主持人郑齐,知名电影发行人刘忠等,共同出席该片启动仪式。

2016-03-26 17:42:00

上海一农庄借“迪斯尼”虚假宣传 被罚14万元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上海市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十大案例。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构成了虚假宣传行为,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罚款14万元。

2016-03-14 16:02: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