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韩国“家庭月”到来 提醒重视、多去感恩

2016-05-05 12: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5月份是韩国一年当中节日最多的一个月,一个接一个的节日都是跟家庭有关系的,因此政府把5月份指定为家庭月,让民众在春花盛开万物复苏的五月份更多地去想想家庭的重要,多多去感恩。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每年的5月份是韩国的家庭月,5月1日劳动节,5月5日是韩国儿童节,5月8日是韩国父母亲节,5月15日是韩国恩师日,5月16日是成年日,5月21日又是韩国夫妻日。这些节日中,5月1日劳动节、5月5日儿童节都是公休日,其他的节日虽然不是公休日,但是人们也是非常重视的,届时都会以各种方式去纪念。

  今年5月5日正好是星期四,政府临时召开了国会决定给国民一个长假,决定把儿童节第二天即星期五定为临时公休日,这样韩国人5月5日、5月6日再加上周末,可以整整休息4天,因为这个决定是上周末公布的,这几天韩国人都在忙着寻找出去度假的地方。

  韩国人十分重视家庭,一般在获奖的时候,总是第一个要说感谢父母,感谢家人。但是韩国从上世纪70、80年代经济发展以来,突然变成了生活节奏特别快的国家。韩国上班族们,一个星期5天工作日,基本5天都会加夜班。对韩国人来说,加夜班是理所当然,没有给加班费概念。在韩国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好好吃上一顿饭,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不少上班族连周末去上班也觉得是很自然。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人的家庭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离婚率一直是居高不下,很多韩国人家庭的孩子们跟爸爸都非常的陌生,造成了父亲在家庭里的地位比较低,比较脆弱。政府为了促进家庭稳定,定5月份为家庭月,让民众多多去思考家庭的重要,提高人们对家庭的幸福感。总之家庭月有很多给人们带来了快乐的节日,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感恩都是需要掏腰包,买礼物的,因此这个月也是韩国人腰包比较羞涩的一个月。

编辑:张乔

关键词:韩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史上最大规模啤酒炸鸡庆典:万名中国游客租火车参加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2016年大邱啤酒炸鸡庆典”从7月27日到7月31日连续举行五天,1万多名中国游客将乘坐贴着啤酒炸鸡列车名字的KTX包租列车经首尔来到大邱。

2016-05-02 16:39:00

韩国警察学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女警花分外吸睛

韩国警察学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女警花分外吸睛

2016-04-29 15:49:00

韩国跨国婚姻离婚率高达三分之一 价值观成最大障碍

近五年,韩国家庭离婚率高达三成,且在韩国的跨国婚姻家庭中一共有27万多户。这些家庭子女在9岁-24岁的混血儿已经超过8万人,按照调查结果,这些家庭的就业率反而要比韩国人高,经济状况也比过去好了很多,但是依然存在着许多困难。

2016-04-28 12: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