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因生育年龄一推再推 韩国人被迫降低心理年龄

2016-02-04 13: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很能很多人都看过美国电影《返老还童》,或者叫《本杰明·巴顿奇事》,讲的是一个男人一出生就是80岁老头,他跟常人相反,越活越年轻,死的时候变成了小孩儿。活得越来越年轻,这是全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现象。近年来,韩国似乎就有这样的趋势,小孩儿越来越早熟,而大人越来越晚熟。

  据韩国小学教师们反映,以前,上了中学甚至是高中后才开始让教师们烦恼的学生问题,比如女学生化妆,或性方面的问题等等,现在在韩国小学里已经开始出现。以前的小学生家长一般都是20、30来岁的年轻人,现在老师们需要打交道的家长都是30、40多岁。老师们也在迅速调整和学生、家长们之间的关系。

  在韩国,有一种计算办法,就是把现在年龄乘以0.7,就是这个人在我们平时想象的过去人们的年龄。比如,40多岁的人乘以0.7就是28岁,也就是说现在40岁的人的生活模式跟过去28岁人的生活模式是一样的,有着28岁的烦恼和对待生活的态度、要求。46岁的金女士女儿15岁,无论买衣服还是护肤品,都买20岁年龄段的品牌,因为要跟女儿一起穿,一起使用。所以,韩国40多岁的人再也不是以前所谓“不惑之年”的中年群体,而成为消费能力最足的年轻群体。

  相反,韩国小孩子们却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发达的媒体、网络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另外,不少孩子由祖父母带着,从小模仿祖父母的样子说话、办事,跟着爷爷奶奶看成年人的电视剧。不久前,韩国网络上流行一个小视频,说一个4岁小女孩从幼儿园回家后对妈妈说:“呦,这两天幼儿园又开始流行感冒了,真是让人发愁。”

  专家认为,韩国成年人晚熟很大的原因来自于社会就业困难,造成晚婚、晚育成为普遍现象。虽然40来岁,但如果孩子只有2、3岁,那妈妈就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中年人,因此她的行为举止乃至烦恼都会围着2、3岁的孩子展开。如果这个是主因,那么活着年轻其实也不是太好的一种事情。(《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

编辑:朱琪

关键词:韩国;早熟;心理年龄;晚婚晚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卫组织通报:目前没有亚洲地区寨卡病情的正式通告

世卫组织1日宣布,巴西密集出现的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些病例可能与寨卡病毒流行存在密切关系。

2016-02-03 19:32:00

韩国出口数据是否是世界贸易的晴雨表?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全年海外出口萎缩8%,这是六年来的最大降幅,也是三年来首次出现连续12个月收缩。

2016-02-02 12:19:00

韩国整容医院资料不慎外泄 掀明星变脸狂潮

蔡琳  蔡琳与大家的共同审美不一样,她是喜欢那种圆圆的脸型,所以就一再让自己的脸不断的变圆变圆再变圆。金善雅 《金三顺》让金善雅彻底在中国火了一把,然而她整容前后的照片,简直也让人大火到不行,肉肉的小眼睛再加上肥大的脸型。

2016-01-29 1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