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搭个帐篷就能接客 2015年全球最烂机场大比拼

2016-01-19 12: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关于机场的排名】

  一家国际旅游网站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机场评比,其中尼日利亚哈科特港国际机场因“贪腐、混乱、挤拥、窘迫和肮脏”当选为世界最差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继续蝉联世界最佳和亚洲最佳机场。

  根据该网站的评价,职员态度欠佳、机场座位不足、空调系统失灵、帐篷充当入境大堂、设备零星,再加上建筑物残破,使尼日利亚哈科特港国际机场成为世界最差机场。由于工作人员的强行索贿,它同时也是全球最腐败的机场。

  与那些最差机场截然不同,新加坡樟宜机场被评价为类似五星级酒店的“豪华中转站”:包括水疗、桑拿、蝴蝶园、淋浴、健身房和电影院,为旅客提供舒适、干净的机场环境。受到各国乘客的一致好评。

  

  【一些引起夫妻吵架的导火索】

  英国一家网站调查显示,生活中各种琐事都能成为夫妻吵架的“导火索”。

  一对夫妇平均每年争执312次,星期四晚8点是“战争”爆发甚至“冲突”升级的最危险时间。

  英国网站调查了约3000名成年人,结果显示,夫妻最容易因堵在水槽里的头发吵架,其次是因为马桶上的污渍。排在后几位的是漫无目的换电视频道、不及时补充洗手间里的手纸、不盖马桶盖、以及用完杯子到处乱放。

  女性让男性最“抓狂”的事情是出门前花太多时间打扮,还有就是没完没了地唠叨家务事。

  《每日邮报》评论说:“大部分引发争执的理由的确令人讨厌,但并非没有办法解决。如果夫妻双方都能养成随手收拾的好习惯,就可以防止房间变得杂乱无章,争吵的理由也就减少了大半。

  【一位百岁高龄的“模范司机”】

  英国一名103岁的老人开汽车超过80年,堪称金牌驾驶员。除了因两次超速和一次违章停车吃了罚单,他从没因自身过错发生过交通事故。唯一的一次违章停车,是在做卖冰激凌生意期间,被另一个卖冰激凌的同行向警察举报了。

  这位老翁名叫乔瓦尼·罗佐,20岁开始在意大利军队开军车,后移民英国从事过一些职业,最终开着小货车卖冰激凌,直到87岁退休。妻子去年去世后,罗佐每天开车去妻子的墓地,还经常开车巡视自己经营的冰激凌流动贩卖车。

  英国获取驾照的法定最低年龄为17岁,但没有驾车年龄上限。年满70的车主必须每3年更新一次驾照,不用重新考试,但需要提交健康证明、达到视力标准。预计到2030年,英国70岁及以上的老人中,开车者比例将超过九成。

  【一个挥金如土的“狗妈妈”】

  英国24岁女模哈莉特·格伦菲尔德近日自曝称,她已经在自己的爱犬身上花费了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万元),这笔钱主要用来购买各种名牌服装、豪华狗粮以及为狗狗做美容等。

  格伦菲尔德2年前开始养一只迷你马耳他犬做宠物,命名为宾基,一人一犬几乎形影不离。格伦菲尔德每月要为这只小宠物狗花费500英镑,有时候给她花的钱比给自己花的还要多。

  宾基衣服的价格从30英镑到110英镑(约合人民币282元到1033元)不等,不同场合有不同的造型;它吃的也是豪华大餐,如夹有蔬菜的羊肉卷等等。眼下,格伦菲尔德正在为宾基的3岁生日定做巨大的生日蛋糕,作为纪念呢。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流行穿紧身衣减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立陶宛艺术家乌柏纳斯表示,这个死亡机器将用“兴奋和快乐”为人们结束生命。但顶级的大脑专家表示它将更可能让人不舒服。

2016-01-18 13:14:00

一个浪漫的求婚计划

澳大利亚悉尼女子惠尔普顿开设了一间公司,专为男士们求婚“助攻”

2016-01-17 12:46:00

英女子为抗争拔毛癖亲手剃掉秀发

英国23岁女孩丽贝卡·布朗却反其道而行,面对镜头,亲手剃掉了自己漂亮有型的金发。而她之所以要这样做,是为了能够战胜“心魔”。

2016-01-13 1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