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最大三明治厂被爆徒手制三明治 网友:看完再也不想吃

2015-06-10 12:53:00 来源:

  

  流水线上的工人不戴手套制作三明治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三明治在英国是很普遍的一种食物,无论早、中、晚,英国人都会拿它作为充饥的食物。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曝光了英国最大三明治工厂的工作环境、人员构成和制作流程,令人大跌眼镜。很多英国民众表示,“看完这个,再也不想吃三明治了”。

  

  工人们徒手抹三明治酱料的场景令不少网民颇为吃惊

  在诺丁汉郡的这家工厂里,2000名工人每周要制作300万个三明治,供给英国的各大超市。工人将制作三明治的原料洒在面包片上,不断重复这一动作,在机器将沙拉酱抹到每一片面包片之后,会有人工把看起来不大的虾仁摁在流水线上的面包片上,但是他们是不戴手套,徒手完成这项工作的。

  这家公司宣称,虽然员工中很多人不戴手套,但是他们有严格的清洁规定,比如他们会要求这些不戴手套的员工,频繁的离开工作大厅,一次又一次的洗手,甚至是如果谁无意间摸了一下自己的脸,也需要离开工作大厅再次去洗一次手。虽然厂家一直坚持表示产品的卫生有保障,但是在报道发出之后,也是吸引了上千民网友的评论,不少人表示,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后不再购买这些可能被无数次触摸过的三明治,甚至又有网友说,一个三明治竟然要被那么多双不带手套的手摸过,并不在乎他们的检查机制和洗手频率,他只在乎会不会有不断传播的细菌。

  英国是较早重视食品安全并制定相关法律的国家之一,其体系也比较完善。英国从1984年分别开始分别制定了《食品法》、《食品安全法》《食品标准法》和《食品卫生法》等等,同时,还出台许多专门的规定,这些法律法规涵盖所有的食品类别,涉及到从农田到餐桌的整条食物链的各个环节。

  在英国,责任主体违法不仅要承担对受害者的民事赔偿责任,同时还要根据违法程度和具体情况承受相应的行政处罚乃至刑事制裁,比如根据食品安全法,一般违法行为根据具体情节除以5000英镑的罚款,或者是三个月以内的监禁。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食品或提供食品致人健康损害的处以最高两万英镑的罚款或者是六个月的监禁,违法情节和造成后果十分严重的对违法者最高处以无上限罚款或两年监禁。

  在英国,食品安全监管由联邦政府、地方主管当局以及多个组织共同承担,强化监管。英国政府在1997年成立了食品标准局,该局是不隶属于任何政府部门的独立监督机构,每年向国会提交年度报告。

  在食品安全处理方面,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执行食品追溯和召回制度,食品追溯制度是为了实现对食品从农田到餐桌整个过程的有效控制,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而实施的对食品质量的全程监督控制,监管机构如果发现食品存在问题,可以通过电脑记录很快查到其来源,一旦发生重大的食品安全事故,地方主管部门也能立即调查并确定可能受事故影响的范围,对健康造成的危害程度,同时也通知公众并紧急回收已经流通的食品。

  同时也将有关资料送予国家卫生部,以便在全国范围内统筹安排工作,控制事态,最大限度的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了追查食物中的中毒事件,英国政府还建立了食品危害报警系统,食物中毒通知系统、化验所汇报系统和流行病学通信以及咨询网络系统。严格的法律和系统的监管也有的控制了有害食品在英国市场的流通,消费者的权益也在相当程度上得到了保护。(《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三明治;沙拉酱;流水线;面包片;首套;食品安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