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英国被欧盟摊派巨额预算 卡梅伦惊呼:不可接受

2014-10-25 12: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深情挽留苏格兰不要离开英国的演讲之后不久,英国首相卡梅伦再一次因一段情绪激动的讲话震惊了外界。这一次,他拍案而起,强硬拒绝了欧盟峰会强加给英国的21亿欧元的预算:

  卡梅伦:一个国家经济的增长,快一点或者慢一点,就需要对预算进行适当调整,我每年都这么做。有时候需要增加一点,有时候需要减少一点。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要求增付21亿欧元的做法,这是不可接受的。这令人震惊。我们不会在12月1日支付这笔经费,这是不可能的。

  能看的出来,卡梅伦挺生气,在10月24日的欧盟秋季峰会上,欧盟委员会要求英国于12月1日为今年的欧盟预算增付21亿欧元,大约合17亿英镑,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4号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开表示,他没有办法接受这一要求,并宣称不会支付。

  对于卡梅伦的激烈反应,欧盟方面迅速作出解释,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对此表示出乐观的态度:

  对于卡梅伦的不满,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4号表示,英国及其他增幅国家不应该对增幅要求感到惊讶,巴罗佐说欧盟委员会给出的数字是根据各成员国提供的数据计算得来的,问题也不是欧盟委员会造成的。欧盟委员会此前提议,改变现行的预算分配计算方案,但遭到了成员国的拒绝,不过他也表示,这个数字可在随后的欧盟财长会上进行讨论。而和法国一起获得一定程度预算减免,德国总理默克尔却表现的非常乐观,他认为英国会支付这笔经费,但是欧盟需要给英国一点时间。

  据了解,英国对欧盟预算的贡献一向名列前茅,但为何这次又要让英国“多付钱”呢。中央台记者苏玲编辑报道:

  据报道,从1995年以来,欧洲预算是根据各国经济状况而决定各国出资比例的,最新提出的增幅要求源自不久前调整后的经济数据,在这份数据中,英国目前的经济情况良好,获得了3%的经济增长。一份泄密的欧盟委员会的文件中显示,除了英国需要多付17亿英镑之外,荷兰需要多支付约5亿英镑,意大利是2.68亿英镑,希腊是7000万英镑,塞浦路斯3300万英镑,相反,法国、德国、丹麦、波兰和奥地利需要为欧盟预算支付的金额减少,有欧盟官员说各国为欧盟支付预算的多少,是由精确量化统计而得出的技术决定,而非是简单的政治决定。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