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赴台个人游不尽人意 裴钰:定位有偏差 吸引力不足

2011-07-11 1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第一批赴台个人游的290名旅客近日相继返程。谈及刚刚结束的宝岛之旅,许多游客都表示意犹未尽。台湾秀丽的自然风光及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表示想再去一次台湾。赴台个人游在大陆居民中日渐升温。但是另一方面,台湾业界人士却表示,个人游业务没有像各界预期的热度。对于台湾旅游业来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是巨大的商机,可如今个人游的情况却不尽如人意,其原因究竟出在哪儿?中国老百姓理想的个人游是怎样的?今日酷评有请裴钰。

  定位有偏差 吸引力不足

  主持人:裴钰老师您好,赴台个人游受到了海峡两岸的极大关注,但据台湾业内人士反映,赴台个人游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热度您觉得它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裴钰: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产品定位有很大的偏差。

  主持人:定位有偏差。

  裴钰:因为我们中国,我们现在中国老百姓的个人行大热门是哪里?马尔代夫和普吉岛,海岛、大海、滨海这样子,和台湾这种纯粹的城市观光和自然风光比起来无疑马尔代夫和普吉岛更有吸引力。

  主持人:更诱人一些。

  裴钰:而且现在开放北京、上海、厦门,游客来说他们度假愿意去北美普吉岛,他们购物愿意去香港,所以台湾的竞争力也还是比较小的。第二个我们现在的贵人行更多应该叫做双人行,因为从旅行社那边来讲,必须两个人起定,而且仅限于北京、上海和厦门,所以它给个人行游客的条件门槛还是比较高的,这两个原因我觉得是导致现在有些未如人意的直接的原因。

  主持人:对旅游产品有定位的偏差,另外好像把想单独旅行的朋友拒之门外了。

  裴钰:对,你自己去不行必须得两个人去。

责编:陈晓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