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球上污染最严重无人岛:岛上充斥17吨塑料垃圾

2017-05-24 1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世界最脏的小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科学家在《美国科学院学报》发表文章称,太平洋南部无人居住的珊瑚岛亨德森岛是世界上最脏的岛屿。

  报道称,亨德森岛是一座远海岛屿,科学家们出于研究目的5到10年才去一次。他们最近一次登岛时发现,岛上总共有大约17吨的塑料垃圾——大约每平方米就有671块塑料碎片。

  由于该岛的所在位置,水流会将南美的垃圾或废弃的渔船带到这里。研究人员指出,事实上岛上的垃圾比统计的还多,因为他们只研究了大于2毫米或在沙层下10厘米内的碎片。研究人员未对悬崖和海岸悬崖的污染情况进行调查。

  这项研究的作者们认为,岛上的现状表明塑料垃圾造成的污染不可避免。每年生产的3亿多吨塑料大部分未得到处理,最终流向大海,并给沿岸居民带来危害。

图文无关

  【一个不可思议的小婴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婴儿从小就在学习周围环境教给他的一切,尤其模仿父母。但是仅仅13周大,出生才三个多月的小婴儿竟然模仿母亲说话,说出“我爱你”的音调,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据外媒报道,一位妈妈克莱尔经常对小baby说“我爱你”,然后在她13周大的时候,发现婴儿竟然发出模仿的音调,让克莱尔惊讶不已。视频通过手机传给在外地工作的父亲,也让他惊喜不已。

  婴儿一般在12-18个月才说第一句话。大多数的婴儿会在1岁时说出简单的词汇,如爸爸妈妈,但是直到1岁半、2岁时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

  格兰特表示,妈妈克莱尔经常和女儿说话,但是得到回应还是第一次。当时小女儿刚刚13周,现在则是17周大了。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亨德森岛;塑料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