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一女子在不同时间怀上3名宝宝 系全球首例

2017-04-30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多子女妈妈】

  非洲乌干达一名年仅37岁的女子,已经生育38名子女,其中包括6对双胞胎、4对3胞胎、3对4胞胎,剩下的两个孩子则是一胎一个。早已不欲再产子的她,几个月前才得以接受绝育手术。

  香港媒体报道,这名叫拿巴坦兹的女子13岁时首次产下一对双胞胎,她共有6对双胞胎、4对3胞胎、3对4胞胎,其余是一胎一个。其中包括10名女儿,28名儿子。年纪最大的孩子已有23岁,最小的仅4个月大。不过她亦不感到特别,因为其父与多名妻子亦生育有45个子女。

  乌干达最大型医院的妇产科首席医生听了拿巴坦兹的个案后,认为医生应是为她进行了结扎手术。他说,拿巴坦兹多产很可能遗传自她父亲,而拿巴坦兹有排卵过剩的问题。并且表示,她早应该可以用结扎的方法解决,但却得不到适当的医疗意见。

  【一位了不起的“复孕”妈妈】

  英国女子布罗德日前诞下非比寻常的“三胞胎”——3名在不同时间怀上的宝宝,这种罕见的“复孕”现象堪称全球首例。

  据报道,布罗德首先怀有一对同卵双胞胎姐妹凯思林和德莉拉,2个星期后再怀有最小的女儿塔比莎,并最终在同一天“卸货”。

  报道称,目前3名宝宝现已18个月大,健康状况良好。不同时间怀上3个胎儿这种罕见的生理现象,被称为“复孕”,意指子宫内胎儿开始生长的时候,仍有胎儿开始在子宫内形成。

  据悉,全球迄今仅有约12宗复孕案例,但布罗德则是首宗三胞胎“复孕”个案。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位勇敢自驾的小男孩】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一名12岁男童近日独自驾车,由新州前往西部城市珀斯,但出发大约14小时后被警员截停。目前男童已经被捕,警方已着手调查此事。

  新南州警方表示,这名男童从新州 出发,企图驾车前往4000公里外的珀斯。不过,这名男童因保险杆故障在马路上拖行被警方拦下,该地距离肯德尔还约有14个小时车程。警员检查后发现,司机竟是一名男童,于是把他带到警局。报道称,男孩独自驾驶的是一辆马自达柴油车,但是警方发现这辆车曾经在肯德尔地区被报失过。

  目前,这名男孩的家长正在前往警局的路上与儿子团聚,不过因为他年龄太小,警方不会对其进行指控。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这些新闻后都大为震惊,“很显然他是一名开车高手,因为他行驶了1300公里后没有收到一张罚单。”一位网民在脸书上写道:“真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是怎么瞒过加油站的。”

  据悉,驾车由肯德尔前往珀斯的路程需要开车40多个小时,途中将经过世上最恶劣的沙漠环境之一,包括纳拉伯平原。澳洲旅游机构表示,正常驾驶者应花6日驾车穿越纳拉伯平原,而且必须带上足够的汽油、食物及水。

  【一顿昆虫大餐】

  消费者都爱尝鲜。最近,澳大利亚悉尼一个小吃摊就以另类的昆虫美食吸引食客的目光。

  据报道,在这里,有人对诸如烤蟑螂、蜂蜜烤蚂蚁、裹上巧克力与黄粉虫的爆米花等零食望而却步,但也有不少人大胆尝试。

  在澳大利亚,对食用昆虫的需求正日益增加,该国唯一的 商业昆虫农场每周都要生产数百公斤的昆虫,供应给这类农产品市场摊位以及多家提供昆虫菜肴的餐馆。

  据联合国的资料,目前全球已有20亿人将昆虫纳入日常饮食中。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三胞胎;复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