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四胞胎兄弟同时被哈佛耶鲁录取

2017-04-09 1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家庭】

  美国一户家庭中的四胞胎兄弟近日传出大喜讯——四人同时被一系列常青藤大学录取,其中哈佛和耶鲁同时录取了四人。一家人因此喜出望外。

  今年申请哈佛的学生人数为3.9万人,录取人数为2056人;申请耶鲁的人数为3.2万人,录取人数2272人。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一家之中有一位被录取已是惊喜,何况4个。此外,四兄弟还有很大的选择余地,许多常青藤高校都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

  四兄弟除了学习好,在田径方面还特别有天赋。四兄弟非常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身边人给予他们的帮助。为四个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他们的父母没少操心,如今一切的付出都有了回报。孩子们表示,学校的排名是其次的,主要考虑哪里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无论四兄弟如何选择,父母都会全力支持。

  

  【一种迎合乘客需求的沉默出租车】

  乘坐出租车时,如果碰到个特别能侃的司机,而你当时只希望安静地想事情或是闭目养神,并不想闲聊?是不是内心有些怨气又不方便直接跟司机说呢?为向部分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一个安静的乘车环境,日本京都“都出租”公司自3月底推出5辆“沉默出租车”,禁止驾驶过程中司机主动跟乘客聊天。

  这些“沉默出租车”的前排座椅后背上贴有提示,上写“请坐,大家闭上嘴”字样,意即告诉乘客,在告知司机目的地后,司机将不会主动与乘客聊天,除非乘客主动发起对话或是遇到紧急情况。

  都出租公司解释说:“这项服务现属试行阶段。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限制司机讲话,为乘客提供最舒适的乘车体验。”接下来,都出租公司将视试运行情况决定“沉默出租车”的命运。如果“这项服务”广受欢迎,就会考虑增加这类车的数量。

  

  【一座精心编织的气球城堡】

  苏格兰一对情侣花费全部积蓄7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万元)在格拉斯哥的码头用800多个小时建起一座由2万个气球构成的“城堡”,以此迎接4月16日的复活节。

  30岁的萨米·桑基和她的男友共同经营着一家儿童主题公司,他们称建造“城堡”的灵感来自于格拉斯哥国王公园的一处景点。那里有随风飘拂的垂柳和森林里的小动物。于是,他们租下码头,花了6个多星期,不知疲倦地建成了“气球城堡”。

  城堡中所有的“小动物”都是两人手工制作而成。为了给游客们更好的游玩体验,“城堡”每次只能同时进去5人。桑基二人会给孩子们表演魔术,组织一些小游戏,并向游客传递编织气球的手艺。

  桑基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尝试,并没有想着能赚钱,只想证明自己可以做到。幸运的是,他们的“城堡”吸引了不少游客,两人准备了1000张门票,每张售价3英镑(约合人民币25.8元),目前已经全部售空。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四胞胎;常青藤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