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15%火车驾驶员在开火车时呈酒驾状态

2017-04-06 1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群危险的驾驶员】

  酒驾一般发生在汽车驾驶员身上,但在印度铁路驾驶中也会出现酒驾。印度铁路公司最近对所有火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浓度测试,结果有15%没有通过测试。这意味着这些驾驶员在开火车时,都是呈酒驾状态。近来印度火车频频发生出轨意外,虽然没有证据显示和火车驾驶酒驾有关,但印度铁路公司对驾驶的管理确实已经严重威胁乘客的生命安全。

  据官方统计,印度火车列车驾驶酒驾的人数,在过去5年几乎增长了将近4倍。印度北方铁路公司一名发言人坦承,由于酒驾列车司机人数增加,让火车的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严峻。一名火车驾驶受访时表示,由于驾驶室在夏天时温度动辄高至50摄氏度,在火车站待命室里休息也因邻近铁路,火车隆隆声让他们无法睡着,加上薪水低、火车经常传出故障的压力大,只好借酒浇愁。

  

  【一份高薪的王室工作】

  和印度的火车司机相比,接下来为您介绍的这份工作相当体面,不可多得。英国白金汉宫电话接不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现在要征用一名新的接线生,协助处理一周多达4000通的电话。据报道,这份工作起薪一年23000英镑,外加津贴及雇主提拨15%退休方案。英国王室网站刊登的征才广告说:“这是王室业务的第一线。”

  广告说:“这不是一般的总机角色,由于每周约有4000通电话,你将加入我们组织中心的重要话务人员团队。”此外,招聘广告中还特别声明:“为王室宅邸回答和处理来电,你将为致电者及各地内部各阶层同僚提供有效和亲切的服务。”据了解,此职务4月11日截止申请。

  

  【一份躺着的工作】

  高薪的工作不止王室的接线员,只要躺床上待两个月,其他什么都不用干,就能拿到1.6万欧元(约合11.76万元人民币)报酬,你愿意去吗?法国太空医学与生理研究所征募志愿者研究失重对身体的影响。研究为期三个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两周,研究人员将给志愿者做一系列检查和测试;第二阶段为期两个月,要求绝对卧床,且头部略微向下倾斜,至少下斜6度。

  项目旨在复制国际空间站的失重状态,“游戏规则是至少一个肩膀接触床铺”。这意味着志愿者吃喝拉撒睡都得在床上完成,且必须保持躺姿。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半个月是康复期,以检测长期卧床的影响。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为20岁至45岁男性,非烟民,身体健康,定期健身,无过敏史,身高体重指数为22至27。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印度;酒驾;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