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上7个“绝地逢生”的建筑 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2017-04-05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世界上7个“绝地逢生”的建筑】

  只要创意好,老建筑也能重新焕发光彩,烂尾楼也能再现升级。下面是全球7处经过改造的建筑。有的更换了用途,有的则只是进行了装修,有的则是烂尾楼改造。如今,这“古老的”建筑都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并继续为人们服务。

  

  所在地: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

  1、所在地: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

  原建筑:造酒厂

  现在用途:社区空间

  美国造酒厂原本是马里兰市最大一家造酒厂,因为1920年禁酒运动而关厂。造酒厂大楼随之被废弃。由于其所处地段优越,2012年一家建筑事务所将其改造为社区空间。

  

  所在地: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

  2、所在地:美国 纽约市 布鲁克林区

  原建筑:剧院

  现在用途:剧院

  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国王剧院于1929年开张,可容纳3676名观众。1977年,国王剧院关门。2015年,华盛顿建筑师将剧院重新整修,并再次投入使用。

  

  所在地: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

  3、所在地:西班牙 巴塞罗那 附近

  原建筑:水泥厂

  现在用途:办公空间

  位于巴塞罗那附近的一家水泥厂于一战后建成。上世纪70年代中,西班牙建筑师被建筑结构吸引,并将水泥厂主建筑改造成其集团的总部。建筑顶部被改造成花园,与大自然巧妙地融为一体。

  

  所在地:法国Bussy-Saint-Martin

  4、所在地:法国

  原建筑:城堡

  现在用途:公园景点

  城堡最初建于上世纪四十年代,2014年由法国艺术家和建筑公司重新设计装修。建筑表面镶嵌了镜面不锈钢块,可反射公园景色和路过游客身影。

  

  所在地:美国田纳西州

  5、所在地:美国 田纳西州

  原建筑:剧院现在用途:公园景点

  简介:田纳西剧院于1928年首次对外开放,曾被誉为是美国南部地区最美丽的剧院。2005年,该剧院被改造为世界一流的剧院,花费22550万美元。

  

  所在地:英国伦敦

  6、所在地:英国 伦敦

  原建筑:火车站

  现在用途:豪华酒店

  简介:19世纪60年代建成的火车站,2011年被改造为一家豪华酒店。

  

  所在地:马来西亚柔佛

  7、所在地:马来西亚 柔佛

  原建筑:商店

  现在用途:办公空间

  简介:该建筑群原本要建造商店,但后来成为成为烂尾楼。本世纪初,新加坡一家公司将其改造为一处办公空间。

  

  【一座新的埃及金字塔】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考古人员日前在开罗西南约40公里处的代赫舒尔发现一座距今约3700年的金字塔。最新发现的金字塔初步推断为古埃及13王朝时期(约公元前1802年至公元前1649年)的法老墓葬。这座新发现的金字塔内部结构“非常完整”,目前考古人员仍在对入口通道和墓室进行发掘。在已出土的文物中,考古人员在一件石块上发现了10列象形文字,专家正进行解读,以寻找关于金字塔主人的身份信息。

  代赫舒尔是著名的古埃及文明遗址区,当地最负盛名的景点是距今约4600年的弯曲金字塔和红色金字塔。代赫舒尔距离市中心稍远,但游客相对较少,是个人体验的极佳场所。特别是红色金字塔的墓室对外开放,钻进去感受一下,或许是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奇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