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数十只驯鹿齐搭飞机去参赛

2017-03-24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群搭飞机去参赛的驯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俄罗斯的一架飞机上出现了颇为壮观的一幕:几十只体型庞大的驯鹿一起搭乘飞机。据悉,这些驯鹿将被空运到西伯利亚首府雅库茨克市,参加一年一度的俄罗斯驯鹿牧民大赛。

  据悉,这些驯鹿刚刚完成了一系列比赛和游戏。现在,这些“大块头”们全部由极地航空公司进行空运,前往西伯利亚严寒的东部参加第4届俄罗斯驯鹿牧民大赛。

  极地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表示:“我们运送大型动物的经验十分丰富,给驯鹿提供了舒适的飞行之旅,所以它们能保持较为稳定的情绪。”该机组人员还补充说,每头驯鹿会根据其鹿角的大小用绳子拴起来,鹿角最大的驯鹿则位于机舱中间。有时,为了方便空运,驯鹿的鹿角提前会被割掉。抵达目的地后,有2只驯鹿因胃肠疾病死去,其余的驯鹿经检查后,健康状况良好。

  【一只玩忽职守的“首相猫”】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府御猫“拉里” 有个响当当的头衔——内阁办公室首席捕鼠官,但日前它却再次被曝出“玩忽职守”。有摄影师发现,“拉里”在抓到一只老鼠后又“纵鼠归巢”。

  “拉里”是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为了解决唐宁街10号的鼠患问题,在2011年请进首相府的,现在已经10岁。卡梅伦离职后,“拉里”仍留任,它的主人则变成了新任首相特蕾莎·梅。

  不过,“拉里”似乎已经失去了捕猎的本性。媒体援引唐宁街内部人士的话称,就算老鼠就在眼皮底下,“拉里”也无动于衷,继续睡大觉,不像其他“同事”一样有“杀手本能”。

  不仅如此,“拉里”甚至还把抓到的老鼠玩耍一番后就放了。虽然“拉里”似乎不太称职,但许多英国政府部门也都想要有自己的“捕鼠官”。先前有学生前往伦敦议会参观时,竟然从天花板掉下来一只大老鼠,于是有呼声要求伦敦市长让议会养猫,但没有获得同意。

  【一位公开征婚的女富豪】

  泰国女企业家莉娜先前公开征婚,表示前夫不能让她开心,因此决定再征求新男伴,若想当她的第九任老公,必须要“有6块肌、年约25岁、身高180公分、体重70公斤以下”,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苛刻条件,不过,再严苛条件也还是吸引超过5万人报名,日前也终于找到新一任“真命天子”。

  现年58岁的莉娜开出五大条件后,豪爽地说:“如果自认有符合条件的男士们,欢迎你们可以直接来找我‘面试’。”虽然条件很苛刻,但还是吸引超过5万人报名。她日前也终于宣布找到适合人选,带着新任男伴兰希上节目,男方表现得温柔又听话,不但为她擦泪、整理妆容,也向她下跪行礼。

  兰希暱称莉娜“妈妈”,实际上他的母亲也比莉娜还小14岁,不过年龄不是问题,他说喜欢的是莉娜聪明能干,“我不是为了钱”,也表示如果真的结为夫妻,至于家人意见,他坦言还未向家里人提及此事,但妈妈常常收看新闻,应该也会对莉娜颇为满意。

  人们都说时间好伴侣是“只羡鸳鸯不羡仙”,但这样的“鸳鸯”也世间少有。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俄罗斯;驯鹿;搭乘;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