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一机器人0.637秒破解魔方 打破世界纪录

2017-03-09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份最伟大的三八节礼物】

  昨天三八节,很多女同胞都收到了小礼物。意大利一位44岁的女士收到的礼物无人能比,是她52岁的男友送出的。既不是鲜花也不是巧克力或者名牌包包,而是一颗活生生的肾。说得有点恐怖,但这确实是一个温情感人的故事。

  妇女节前夕,意大利都灵莫莱特医院为一位女性实施了肾脏移植手术。这名女性患有严重的遗传性疾病--多囊肾,两个月前医生判断她急需肾移植,并开始寻找捐献者。结果女子的男友表示愿意捐赠一个肾给她。

  对两人进行必要检验后,医生同意进行移植手术。手术进行得很成功,这对恋人目前还处于术后观察阶段,希望不出现排异反应。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位男士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展示了对女友的伟大爱情,着实令人感动!

  【一对生死不离的孪生姐妹】

  不离不弃的还有美国的一对双胞胎姐妹。97年前,这对姐妹相伴而生;几天前,姐妹俩又在同一天离世。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这样的命运巧合实属罕见。

  事发当天,97岁高龄的珍和玛莎相伴外出就餐后,开车回到位于珍在罗得岛州巴灵顿的住处。第二天早晨,邻居发现玛莎倒在屋外的汽车旁,珍倒在车库里。警方事后推断,玛莎下车后不慎摔倒在地,珍本想进入房内打电话求助,但在车库被地毯绊倒。当夜气温低至摄氏零下11度,两位老人摔倒后在严寒中无人救助,不幸去世。

  玛莎的女儿苏珊说,母亲和姨妈同时过世,对家人来说是个打击,但对于这对相伴而生的孪生姐妹来说,至少她们还在一起。她们中任何一个人都很难离开对方独自生存。苏珊坦言,“我向妈妈学习如何善待和尊重别人,向姨妈学习如何享受人生,她们一直努力坚持自我,并确实做到了。”

  【一场令人揪心的行为艺术表演】

  艺术,通常是赏心悦目的,但有些另类的艺术家却以冒险夺人眼球。一位瑞士的艺术家近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让人揪心的艺术盛宴,关键词——玻璃。

  当天,40岁的艺术家扬 裸身躺在一个大浴缸里,全身被埋进了尖锐的玻璃碎片下,只露出一条胳膊来,可谓是彻彻底底地为艺术而“献身”了。伴随着大提琴的音乐声,扬开始缓慢地清除着覆盖在身上的玻璃碎片,直到所有玻璃片全部被安全移除。他的这场表演用时1小时,最终,身上没有一处伤口。

  2010年就曾有艺术家展示过诸如此类的绝技。这位艺术家的粉丝称,人是个矛盾混合体,生于世而困于世,受尽伤痛,试图逃离。扬这样描述自己的表演,“让观众从视觉和感觉上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窒息,身体从玻璃碎片中慢慢浮现出来,体现了一种对自由的追求。”如此行为艺术,您接受得了吗?

  【一个破解魔方的超级高手】

  解魔方算是一个脑力与手指灵活度高度配合的艺术。如今,人工智能也开始在这一领域与人类一决雌雄了。德国科学家研制出的一款机器人耗时仅0.637秒便破解三阶魔方,打破了之前机器破解魔方的0.887秒纪录,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悉,人类破解三阶魔方的纪录为4.904秒。

  这次机器人破解的魔方难度符合世界魔方协会的标准。操作一开始,机器人身上众多的感应相机就打开了快门,开始分析魔方是怎么打乱的。随后,机器人的“大脑”——一块微型芯片在不到0.15毫秒的时间里使用复杂的算法给出了解决指令。机器人强大的半导体肌肉迅速扭转魔方,完成操作。整个过程持续不到1秒。天那,这肯定是眼花缭乱的一幕。

  研发此款机器人的德国公司表示:“快速破解魔方并不是世界上最紧急的问题,但这只是个比喻,来展示我们是如何操作数字系统的。我们希望向大家展示微电子能够有效解决技术所面临的问题。”

  【一种超炫的交通工具】

  交通拥堵,上班迟到,这个问题改如何破解呢?相比一般城市市民的交通方式,越野滑雪世界冠军菲利普·弗利萨尔在雪天时还拥有一种特殊的交通方式——滑雪。近日,菲利普用摄像机记录下了自己脚踩滑雪板,从滑雪场一路滑回家的视频。炫酷程度令人咋舌。

  视频的开始,菲利普在一家滑雪场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此后匆忙背上喷气背包,开始沿着冰雪覆盖的路面一路急驶。在穿越了广场、滑雪场、马路等许多公共场所后,菲利普成功抵达家中,并开始享用母亲刚刚做好的午餐。

  背包中的喷气装置每分钟转速可达9.6万转,转速产生的热气流形成了强大的推动力,足以使菲利普的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约112公里。在相对平整的路面上滑行是比较容易的,但是要穿过冰雪覆盖的柏油马路、层层台阶和中央广场的混凝土路面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这些,菲利普都完成得非常出色。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三八节;孪生姐妹;玻璃;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