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洲交通小绿人穿裙装 追求性别平等

2017-03-08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条随风飘舞的红领带】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爱的红色领带,最近,他一不小心,暴露了作为亿万富翁的小秘密。据《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3日抵达奥兰多国际机场,从“空军一号”上走下舷梯时,一阵大风吹来,他飞扬在狂风中的红领带十分显眼。为了“安抚”领带,特朗普有自己的独门秘籍——用胶带固定。

  不过事实证明,这并没有什么用。于是,众多网友不禁要问,没人告诉他还有领带针(或领带夹)的存在吗?去年12月,他赢得大选后,被拍到与彭斯一起走下飞机。狂风大作,彭斯把领带扣在西装里,特朗普则任红领带随风狂舞,当然还有领带背后的胶带。其实特朗普被抓拍到这样的窘照不止一次,因为多次使用胶带并且领带太长,特朗普常被时尚界和美国网友猛批。

  报道称,领带的正确系法是保持在腰带上方位置,稍微过一点也无所谓。但特朗普的领带就显得过长了。去年10月,特朗普在迈阿密的一次竞选活动后与自己名下的高尔夫球场员工合影,这位调皮的大妈还与他的红领带“热情互动”,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挺特党”和“反特党”也曾一度因为一条红领带,发起激烈讨论。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次对红绿灯的改造】

  澳大利亚墨尔本最近回应游说团体性别平等主张,特别推出新计划,将市中心的10个行人红绿灯改装,让小绿人从男生变成女生,还特别穿上裙装,计划预计持续12个月。

  墨尔本行政官员马汀表示,行人红绿灯只有男性象征,是对女性的歧视,该想法是要减少民众“无意识的歧视”。并补充到,目标是要让维多利亚州的男女比例达到1比1。报道指出,更换6个红绿灯平均要花费8400美元,此举引发部分民众批评,不过澳大利亚妇女部长里表示,使用女性象征将使公共空间更加包容女性,虽然是从小方面着手,但象征意义重大。

  【一组飞机上的奢侈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般来说,航空公司往往只给经济舱的乘客提供一个眼罩或一只牙刷,而商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待遇则大大不同,航空公司为了回报他们的高昂票价,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奢侈用品。

  阿联酋航空公司为头等舱的乘客们提供了保湿家居服,此外还有一个宝格丽设计的棕色护理包,包内放有宝格丽香水、护肤霜、剃须刀及剃须膏等生活用品。法国航空公司为头等舱乘客提供的护理包内有一系列凯伊黛护肤品,此外还提供梳子、眼罩、耳塞、钢笔等物品。

  加拿大航空公司为商务舱的乘客们提供了一款折页针织包,包内有袜子、耳塞、眼罩、牙刷、牙膏和伊圣诗护肤品。国泰航空则与香港著名品牌PYE合作,为头等舱的乘客设计了100%有机棉睡衣套装,还配有成套的眼罩和拖鞋。此外,其护理包内有牙膏、牙刷、梳子以及伊索牌面霜、护体霜、润唇膏等。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澳大利亚;交通灯;小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