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班牙一河流一夜间变绿 专家:因研究水质加入试剂

2017-03-07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生活规律的高龄女王】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年届90岁,究竟她的饮食有什么特别之处,才能如此长寿?媒体最近公开英女王每日作息和一日三餐的秘密,显示英女王作息极具规律。除了坚持不“空腹食早餐”外,独自用餐时更严格规定自己“去淀粉”,但是她十分喜欢吃巧克力。女王每日早上7点半起床,先享用不加糖不加奶茶及饼干,一小时后正式吃早餐。

  午餐时间前,女王惯于享用加上柠檬及大量冰的毡酒或葡萄酒,午餐可能只是鱼搭蔬菜或是烤鸡沙律。下午茶则享用青瓜或烟鲑鱼等去皮三文治,或是切成小如硬币的红莓果酱三文治,以及圆形烤饼及朱古力饼干蛋糕等。女王饭后可能追看电视剧《加冕街》和玩填字游戏,但有时也会在饭后处理公文,并在写完日记后于晚上11点就寝。

  【一次史无前例的迫降】

  飞机飞行过程中突然要迫降,绝对会让旅客心惊肉跳。而没有非比寻常的理由,飞机也不会采取这种方式。但是据外媒报道,印度航空公司SpiceJet发言人称,前几天,该公司一架飞机因前舱厕所飘出并渗入驾驶舱的“非常难闻的气味”而紧急迫降。据报道,载有184名乘客的波音737飞机是从班加罗尔飞德里,但由于机上紧急情况而迫降于海得拉巴。

  该公司发言人称:“SG192航班飞机由于从厕所渗入至驾驶舱的非常难闻气味,而被迫改降海得拉巴。”但发言人并未指明机上紧急情况由何引起。难道是打扫不彻底,因而干扰了驾驶员的正常工作?据悉,飞机厕所和驾驶舱在海得拉巴机场已经彻底清洗和通风,由于这次史上第一次因为厕所气味导致的迫降,飞机晚点一小时飞抵德里。

  【一条翡翠般的河流】

  据英国《镜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西班牙境内一条清澈的河流在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了亮丽的翠绿色。虽然绿色鲜亮浓郁十分养眼,但当地许多市民还是心里发毛:“这该不会是重污染吧?”据悉,该河流源头位于西班牙的邻国安道尔境内,这条河流在源头时就已经是绿色了。

  这奇妙的现象让人们不禁想起美国芝加哥河——每年一到圣帕特里克节,这条河的河水就会变成绿色。面对众多西班牙市民的质疑,专家表示河水无毒,也没有受到污染,市民无需恐慌。西班牙当地官员近日出面解释:“河水变绿是因为水中加入了一种试剂,这是水质研究的需要。大家放心,试剂无毒,不会污染河水。”

  【一位最年轻的捕蛇者】

  据英国《镜报》3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年仅2岁的小男孩詹森·哈里森在父母的帮助下成功捕捉到了一条小蛇。他的父亲托尼用相机将这一画面拍了下来,并将照片发到了网上,照片一经上传便引来一片热议。据悉,詹森的父母恰巧就是捕蛇者,因此,自从出生后詹森就一直和各类爬行动物生活在一起,并不惧怕它们。

  他的父亲托尼表示这条小蛇没有毒性,而且詹森很乐意这样做。因此,詹森捕蛇时,他只是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着。然而,很多网友都对举表示担心,认为这对孩子而言是十分危险的。但是,詹森的父母认为这样做会让孩子了解各种各样的生物,并使其意识到生命是十分珍贵的。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个物种灭绝的真相】

  它们没有嗅觉、不爱社交、总是消化不良,连一身硬毛都变得油光水滑、很难御寒。这是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基因组分析得出的长毛猛犸象在灭绝前的惨状。这项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遗传学》期刊上的研究显示,因种群数量过低,长毛猛犸象在灭绝前基因出现严重变异,由此引发的多种疾病又进一步降低了它们的生存能力。

  长毛猛犸象曾是北美和西伯利亚地区最常见的食草动物,但由于过度捕猎和气候变暖,它们3700年前从地球上彻底消失。长毛猛犸象的“基因坍塌”教训说明,一旦种群数量低至特定水平,物种的基因健康便因无法有效开展自然选择进程而持续恶化、无法逆转。这一研究对如今濒危动物的保护具有警示意义。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西班牙;河流;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