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加坡出现罕见“火彩虹”被误认成UFO

2017-03-04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狂爱自拍的教授】

  早在“自拍”的潮流出现前,美国大学教授巴登就已经开始坚持“自拍”。30年来,他每天都会给自己拍一张黑白大头照,纪录下自己老化的情况。

  据报道,巴登现年64岁,从1987年至今,他每天都会黑自己拍一张黑白照片。拍了30年,巴登表示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种忠实审视死亡与年迈的写实纪录做法,让他获得了“自拍之父”的封号。

  巴登承认,自拍的出现,以及其无所不在的存在,引起人们对他的拍照计划的关注。拜其所赐,巴登持续30年岁月的完整拍照纪录,近几年在波士顿、纽约和其他地方的画廊都有展出。

  巴登用相机在同样背景、灯光下拍下脸部正面表情的一张黑白拍照。他说:“如果不是对自拍很狂热,我大概会像以前一样匿名展出照片。”

  

  【一群“求拥抱”的狮子】

  英国《每日邮报》 报道,在南非的一家环境保护公园,一头娇傲的雄狮每天都会站在路中间拒绝挪动,除非它最喜欢的人——狮子经理迈克抚摸并拥抱它后,才愿意前行。

  该狮子名为斯莫基。视频显示,斯莫基缓缓地走向迈克,到他跟前后停在路中间。之后便拒绝挪动,直到迈克拥抱并轻拍它。公园工作人员示,斯莫基每天都会进行这一仪式。“人们无法知道狮子在‘想’什么,但是每晚,斯莫基所在营地的大门都会打开,以便它们随意地在园内来回走动。斯莫基也给予了我们安全感。每天清晨,当迈克来上班时,他与斯莫基进行这种仪式后,便会回到自己的营地,之后我们才会使用这一车辆通道。我们认为,斯莫基经常延迟这一过程是引起迈克的注意,因为迈克是它最喜欢的人。”

  

  【一次罕见的“火彩虹”】

  最近,新加坡出现了罕见天文现象“火彩虹”,持续达15分钟。据报道,火彩虹最初出现时,只是一团很小的橙色圆圈,后来逐渐扩大,其他颜色陆续出现,持续15分钟左右后消散。

  火彩虹是太阳光在大气极高位置通过由冰晶组成的卷云时折射而成。不过,也有人认为21日出现的现象是彩云,由太阳光通过水滴或冰晶时散射而成。

  

  【一直千里旅行的猫咪】

  一名妇人饲养的猫Pepper离家出走,半年后终于寻回,但她要到950公里外奥地利的一个村庄,才能领回它。

  奥地利国家广播公司报道,Pepper最近在维也纳以西出现。它看起来只是一只流浪猫,被人带到当地的兽医。但检查显示,这只驿马星动的猫植有晶片,容许兽医追查其主人,并透过照片,确定这只猫确实是她的。

  报道说,猫主计划前往奥地利村庄,认领Pepper。虽然它如何去到奥地利无人得知,一个猜测是她搭上顺风车,想不到一去就是半年。

  

  【一座湖底的教堂】

  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的一个湖泊最近因干旱水位出现下降,使得一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教堂遗迹重见天日。

  这座百年教堂始建于16世纪,是当时去墨西哥传教的一群僧侣们修建的。1966年,这座教堂被洪水淹没,从此失去踪迹。由于干旱导致湖水水位下降,这座教堂得以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且保存得很完好。

  虽然露出水面的教堂使得人们心中一喜,但其揭露的干旱问题也令人堪忧。墨西哥媒体报道称,干旱通常发生在3月份,但2017年的干旱时间提前了,这意味着一些地区正面临着严峻的缺水危机。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美国教授;自拍;彩虹;猫;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