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全国沐浴业收入达1400亿元背后藏腐败

中广网    2011-06-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 中国社会科学院10日发布的2011年《休闲绿皮书》指出,“十二五”时期,将是中国休闲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未来五年中国休闲产业将进入发展黄金期】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2010年我国沐浴业收入增幅达到12%,全国沐浴业收入达到1400亿元。”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特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国家旅游局刚刚了发表了一份《休闲绿皮书》,对今年我国的休闲发展总体形势乐观,当中有一个依据,就是去年我国沐浴业的收入增幅达到了12%,达到了1400亿元,沐浴业就是洗澡,洗澡洗掉了1400个亿,这个数字出来以后,媒体上的反应却是一片批评声,因为这1400亿第一大概平均每个国民要洗掉100块,我不知道各位是不是洗过,像我们这样一年之内都没有进去过的,那么这个100块一定别人代你洗掉了。第二就是这洗掉的钱到底哪来的,到底是老百姓自己花了钱去享受,还是某些人特别喜欢洗澡而又有别的人为他出钱让他洗澡呢?所以看来现在大家担心的是这1400亿背后的公款消费和腐败。

  曹景行简介: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广调查:哈药集团道歉,你可以接受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