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港珠澳大桥环评报告被撤销体现法律精神

中广网    2011-04-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的环评报告,被市民藉法例“技术性击倒”,工程势将延误!一名东涌居民提出司法复核,推翻了港珠澳大桥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香港高等法院裁定该报告欠缺动工前后环境状况的比较,不符法例要求,裁定港府败诉,但强调只要当局依法评估,法庭不可干预环保署审批。【六旬港妇提司法复核 港珠澳大桥环评报告被判无效工程延期】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六旬港妇提司法复核 港珠澳大桥环评报告被判无效工程延期。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开工现在又遇到了一个问题,一位66岁的老妇向法院指控港珠澳大桥的环评报告没有依足程序做出评估。前天香港高等法院判决这位老妇人获胜,而原来的港珠澳大桥的环评报告被撤销。当然现在香港政府在研究这个判决的影响,有可能采取分期开工的方式以及补助程序来进行弥补。这件事情也表明,在法制社会当中程序的重要性,也就是港珠澳大桥尽管重要,但是它只要某些环节没有符合法定程序,那么它就是不可行的。这就是法制精神,这在所有的地方都应该一样。

  曹景行简介: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咨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老年漂”现象?】

热搜词:上海车展 双汇跌停 海南旅游退税 染色馒头调查 半身变性人生活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登录平台即可上传您手中的新闻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