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京通勤车若能普遍推广 将减缓交通堵塞

中广网    2011-04-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为缓解交通拥堵,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北京公交集团于3月28日开行首批社区通勤快车。 【北京开出首批社区通勤快车】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北京市运营通勤快车,缓解交通压力初显成效。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北京从3月底开始试行一种新的公共交通的方式叫通勤快车,经过这些日子的试行之后,有些做了调整,但是更多的线路将开通。通勤快车一般是从居民区直达商业区或者金融区,这当中不停一站,缩短行车的时间。从现在的运行情况来看,主要就是可以让不开私家车的居民得到一个比较舒适而有保证的公共交通。当然通勤车还是一个新推出的事物,让居民接受还需要一定的过程,但是如果通勤车能够普遍的推广,那么北京居民开私家车上班就可能明显减少,不仅可以节约开支,而且当然也是减缓交通堵塞和保护环境的一个措施。

  曹景行简介: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咨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老年漂”现象?】

热搜词:上海车展 双汇跌停 海南旅游退税 染色馒头调查 半身变性人生活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登录平台即可上传您手中的新闻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