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医疗改革资源分配要加快倾向基层

中广网    2011-02-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成都市民也将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了。今年内,成都市青羊区等10个区县开始试点实行家庭医生制度,向市民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等多种服务,逐步建立起涵盖每个人整个生命周期的连续性服务模式。 【成都10区县试点家庭医生制度 提供个性化服务】

  曹景行:这两天四川成都著名的川大华西医院人满为患,许多病人打地铺来看病。如何缓解这种情况,医务人员说,实际上许多病不一定要到大医院来看,像国外很多人生了病先是到社区医院或者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在中国,家庭医生这个字可能还比较陌生,但是成都已经开始做家庭医生的尝试。

  在我国医疗改革当中,实现家庭医生制度也是加强社区医疗卫生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利于合理的配置资源,也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但是要实行家庭医生制度关键还在于资源的投入,所以在医疗改革当中资源分配要加快倾向基层,这样的话才有可能真正使老百姓享受到医疗改革的好处。

【中广调查:幼儿园整改合格可招生 你如何看待?】

热搜词:最牛交警 就业收入前景 WiFi电话亭 手机辐射 电影《观音山》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 揭开真相。)

责编:侯莉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