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陕西移民规模超三峡 需作妥善计划

中广网    2010-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陕西省将从明年开始启动“陕南地区移民搬迁安置”和“陕北白于山区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将分别陆续搬迁居民240万和39.2万。【陕西279万人搬离贫困区和地质灾害区 规模超三峡移民】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为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恶劣地区群众的居住安全和生存发展问题,陕西启动规模超过三峡移民的搬迁工程。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陕西省开始启动一项涉及279万人口的大移民,这个数字是三峡工程人口的两倍,陕西省要用十年来完成。这个过程中,会涉及庞大的资金,而且大规模的移民也需要大量的土地。所以陕西省也将为此动用庞大的资源,显然光靠陕西省本身难以完全承担,需要国家的重点支持。

  另外如何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移民在新的环境下面安家立业,改善生活,需要作出妥善的计划,而且也应该争取全国其他地区的帮助,包括有组织地输出劳工。

【中广调查:你对黑车屡禁不止有何看法?】

热搜词:11月CPI 大洋一号 邓亚萍招聘 优酷当当上市 经济蓝皮书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中琪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