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大家表示,面向未来,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中国移动发展战略部总经理沈文海:中国移动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慎远:紧扣政策性职能定位,聚焦出口信用保险主责主业,为推动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在自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讲好思政课,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三江17所总师助理陈际玮:持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中做先锋、当闯将,领跑未来10年到20年飞行器控制系统科技发展趋势,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航天梦注入青春磅礴力量。

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殿常: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

中国中铁装备集团首席专家、副总经理王杜娟:我们将不断研发更多的大国重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装备力量。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长丛小东: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努力托起雄安新市民的安居梦、创业梦、就业梦,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