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潘毅 王泽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香港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把握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不断续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新篇章,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陈清泉深有感触:“十四五”规划、还有我们粤港澳大湾区,一系列这样好的机遇,思想、资金、政策、平台都有了,所以我们就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发挥香港的优势。我虽然85岁了,但是我只要心脏还在跳动,就要为香港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鞠躬尽瘁,为中国成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习主席的讲话全面系统对“一国两制”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诠释,为我们下一步准确的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未来5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5年,时间不等人,我们要不断的提升管理的水准,保证香港能够搭上国家飞速发展的列车。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习主席所说,“一国两制”这个好制度会长期坚持,大家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就很有信心了。“爱国者治港”落实以后,大家可以同心同德去考虑问题、去谋发展,就能改变我们面对的困难,同时也有好的发展。

习近平主席指出,香港的根本利益同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中央政府的心同香港同胞的心也是完全连通的。

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苏清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我们一定要按习主席的嘱托,发挥香港所长,积极主动参与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中国法律公会会长蒋采颖:我们香港市民从未像现在这样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特别是香港国安法的出台,香港经历了由乱到治,现在迎来了由治到兴的新阶段,习主席这次亲自来香港,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重视,也是为我们打气。

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还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我们每一个特区政府的官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如何让青年人在香港有机会发展,也有机会认识了解国家的发展,是我们局一个重要的任务,要把青年工作做好,让我们香港的青年人可以看到希望。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廖宇轩:我作为香港的青年,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到自己定位,努力拼搏共同谱写香港新篇章。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