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潘毅 王泽华 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香港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重要讲话寄托着习主席对香港发展的殷切期许,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开创新局面注入了强大动力。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回归25年来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宣示中央坚持“一国两制”不会变、不动摇。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香港各界对未来的信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习主席郑重宣示“一国两制”是好制度,长期坚持,不会改变。这个宣示非常清晰,亦非常实在,进一步增加大家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香港发展前景的信心。我会团结和带领社会各界,续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新篇章,展现香港的新景象。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学候任校长叶玉如:我们听到习主席这次讲话,都对“一国两制”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我们一定会尽我们的努力,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朱铭泉:回顾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经济、民生、金融都得到良好的发展,这些都足以证明“一国两制”的优越性。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朱新胜:我坚信,只要充分理解“一国两制”的精髓,“一国两制”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香港岛妇女联合会主席金玲:未来,我们一定要做“一国两制”的守护者、良政善治的促成者、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推动者,发挥香港独特的优势,为开拓香港美好明天再谱新篇章。

习主席在讲话中,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四点希望。大家表示,这些希望和要求,意义重大,内涵深远,为香港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动力。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家珮:完善选举制度以后,爱国者治港。我身为立法会的议员,我觉得未来有很多工作要抓紧去做,尤其是民众的生活要努力去改善,一起去建立更美好的香港。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梁炜茵:习主席提到的都是现时香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相信,香港在新一届的政府带领下,使用“一国两制”的好制度,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美好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香港青年陈志毓:我们期待,在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切实推进解决民生问题,为广大香港青年的成才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充分释放香港社会蕴藏的巨大创造力和发展潜力。香港一定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贡献不可替代的力量。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