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贾宜超 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时,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要求四川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四川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试验田,察看水稻长势。总书记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既要靠农业专家,也要靠广大农民。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马均深感责任重大。

马均:把我们学校自己研发的技术拿到这里来进一步验证、放大、完善,为大面积推广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竞赛活动把当地种粮大户组织起来,他们种粮的积极性就高了,大家同心才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好。

永丰村第一书记刘超:牢牢地把粮食生产作为我们的主导产业,通过“藏粮于技”,争取粮食越种越好、越来越丰收。踏踏实实的带领好群众、服务好群众,把咱们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在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三苏祠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作为一个基层的文博工作者,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弘扬者和传承者,我将按照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加强东坡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挖掘东坡文化的当代价值,要坚定文化自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宜宾依水而建,有“万里长江第一城”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要求地处长江上游的四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这一江清水。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我们目前长江干流的水质一年当中有三百多天稳定在地表II类水质,要进一步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把构筑好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作为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未来鱼跃三江的景象也正在成为市民的新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来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总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学校、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

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我们一定举全校之力系统化推进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通过赛事活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能力,通过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

总书记对同学们说,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宜宾学院学生朱萍慧:听了总书记的教诲,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寻找工作,到国家到社会需要的岗位上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