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王雪洁 谭瑱 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12日)举行第三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走上通道,回应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表示,在“后冬奥”时期,要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

高志丹:进一步提升冰雪运动公共服务水平,办好大众冰雪季等群众身边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要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冰雪运动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表示,完全有信心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康义: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明显,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随着各项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落地,我国一定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真正把质量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推动我国经济整体运行好转和中国式现代化目标的实现。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表示,过去几年,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世所瞩目的成就。将立足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王广华:今年着重推进黄河口、秦岭、若尔盖、羌塘、亚洲象等新一批国家公园的设立。同时,要加快推进国家公园法的立法,修订自然保护区条例、《风景名胜区条例》,让我们的自然保护地能够有更好的法律制度的保障。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