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17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就与举措。这十年,民族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2%,脱贫攻坚奔小康给民族地区带来历史性变化。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勇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民族工作的最大成就就是找到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党的十八大以后的伟大实践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这条道路。

赵勇:这条道路的中国特色“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在各民族一律平等,“特”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特”在中华民族共同体,“特”在共同繁荣发展。归根到底是中华民族走向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的复兴之路。

中央统战部民族工作局局长华彦龙表示,必须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华彦龙: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不断深入人心。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