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昨天(9日)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5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3.99%。

 

上半年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95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354.41亿元。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在机械工业中的比重尤为突出,分别占到了79.3%和76.64%。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代表性产品新能源汽车上半年产销均超过260万辆,同比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升至21.6%;6月当月产销量接近6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5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3.99%,实现贸易顺差1768.8亿美元,同比增长3成以上。

陈斌:去年的进出口对全年的增长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今年上半年能由负转正,这也是关键,我们出口增长超过了二位数,真是很不简单,这就是企业的韧性。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