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曹胜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俄罗斯5日继续对乌克兰的军事目标实施打击。俄乌双方相互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通告称,俄罗斯使用高精度导弹打击乌克兰两个榴弹炮师的临时部署点以及位于扎波罗热州附近的导弹和火炮武器库,摧毁了2门美制M777榴弹炮和1500发炮弹。

塔斯社5日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袭击发生在工人换班期间。报道称,乌方在此次袭击两小时后再次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袭击。第二次袭击来自第聂伯河对岸,核电站的工业场地被击中,当地机构正在查明受损情况。

而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则报道称,俄军使用火箭弹袭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袭击严重损坏了氮氧站和辅助建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土耳其国防部和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5日证实,已有三艘运粮船通过安全检查后起航,驶离乌克兰港口。与此同时,第一艘赴乌克兰购买粮食的外国商船当天也已通过安全检查,空船前往乌克兰。

此外,欧洲理事会5日正式批准了欧盟国家在今年8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比照过去五年平均天然气消耗量缩减天然气用量15%的规定,规定以特定多数获得通过。波兰反对该新规,不同意由一个国家替另一个国家决定能源政策,也不同意欧盟在这一领域拥有权限。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