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6月及二季度汽车产销数据,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12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均为1.2倍,持续高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当前,汽车产销已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 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呈现高速增长,行业转型升级的成效进一步巩固。

陈士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1.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乘用车的总销量的比重为24%。中国品牌占比达到了39.8%。整体产销完成情况超出预期。

展望下半年,陈士华认为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效果还会持续显现,乘用车市场回暖势头也会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陈士华:综合研判,2022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预计2300万辆,同比增长7%左右,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6%以上。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