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尹平 张兆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仁怀市地处贵州西北部,位于大娄山西段北侧、赤水河中游,是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党的十八大以来,仁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让生态更美好、群众得实惠。

 

炎炎夏日,在仁怀市茅坝镇安良村高粱基地,植保无人机正在进行飞防作业。眼下正是高粱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仁怀本地品种红缨子糯高粱是酿造酱香型白酒的关键原料。今年,仁怀市高粱种植面积35万亩,预计产值达9.8亿元。2019年起,仁怀花大力气进行高标准高粱种植基地建设,建成27个高粱种植示范园区。

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助理农艺师徐立:2022年仁怀市农业机械设备达16万台套,机械化的应用,大大提高了产业发展的效率,为仁怀市农业现代化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仁怀打造了具备数据管理、环保巡查等功能的环保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对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

茅台镇一家白酒企业负责人杨昌盛:利于我们对水质处理进行一个常态化的巡检。如果我们这边污水处理设备出现问题,环保部门会第一时间对我们的数据进行处理。

守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的同时,最近5年,仁怀绿化造林3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56.35%。2021年,仁怀地区生产总值超1564亿元,经济总量名列全国百强县市第12位。

仁怀市市长李颖: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均衡发展、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