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刘龙 刘湛 王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榆中县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农业特色产业、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充分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榆中正在向科技创新主导、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大踏步迈进。

 

眼下正是高原夏菜上市的季节,一大早,榆中县小康营镇的菜农金改弟已经在田间忙碌。

金改弟:现在种菜前景也好,收入也高,我们之前一直在外面打工,现在回来了,日子过得幸福满足。

如今,榆中已成为甘肃省“北菜南运、西菜东调”最大的产地型蔬菜集散中心,近六成的农户依托高原夏菜产业链增收致富。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杨海兴介绍,通过引进试种新品,榆中每年优选近百个适宜品种,向全省推广。

杨海兴:我们每年输出接近五百人到金昌、武威、张掖进行高原夏菜技术指导,为我们甘肃省的农民致富贡献技术力量。

科技助力农业发展,创新驱动工业升级。党的十八大以来,榆中以科技创新促产业转型,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构建与兰州高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位于榆中的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有针对性引进生物制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一大批科创型企业。“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已经形成。

定连园区居民王慧萍:产业园区落户到我们这边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在家能看见实验室,在实验室也可以看见家,两边都可以兼顾,幸福感确实蛮强的。

近年来,榆中县以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榆中生态创新城三大任务为重点,全力打造品质榆中,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县域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表示,榆中正发力打造功能复合、智慧互联的兰州城市副中心。

冯月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做好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融合发展文章,以强科技、强工业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治理能力提升。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